近期,“老干妈”陶华碧又一次站在了财经新闻的风口浪尖,原因在于她被扒出早在2014年就已经退出了对公司的持股。取而代之的是她的大儿子李贵山和一名叫李妙行的自然人。

事件回顾

01.png

网易新闻该条讨论量直逼17万条

2月12日,一篇名为““老干妈”陶华碧悄然退出 不再持股老干妈”的新闻悄然上线,由于新闻上线时间在晚间22点30分左右,刚一上线就引起了大量网友的讨论,而这篇文章经过13日的转载之后又站上了各大网站财经版。而网易新闻的讨论量也直逼17万条,远远高于其他新闻。

至于为何一件较为正常的公司内部股权变动能够获得如此大的关注,想必还是因为“老干妈”的品牌效应吧。

根据相关调研报告显示,老干妈每天销售200万罐各种调味酱料产品。其在我国调味酱料市场上可谓一家独大,远远超过其他品牌。除了经典的风味豆豉和油辣椒,老干妈还推出了牛肉末、鸡油辣椒等众多品类。可以说,老干妈几乎是每个家庭调味酱料的首选。

股权风波

02.png

对于这次股权风波事件,想必老干妈相关当事人也是始料未及。因为的确股权变更发生在2014年,至今已有三年之久。况且公司内部股权正当变更属于公司正常经营变动,无需大张旗鼓地向社会公示,并且,“老干妈”陶华碧的确已经“老”了。

虽然不需要公开公示,但是股权变更情况在工商局相关网站上一查便知。工商信息显示,2014年6月27日,南明老干妈投资人信息变更,陶华碧从股东中删除,另一股东李辉也退出,李妙行则新出现在股东名单中。

陶华碧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李贵山和小儿子李辉。但是这次股权变更,小儿子李辉并未在列。而李妙行是何许人也,各方猜测不一,没有统一的说法。

再看“老干妈”陶华碧,已然是一位古稀之年的老人了。70岁的年纪,本应该享受着儿孙满堂的天伦之乐,却还在为企业奔波。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

70岁的你在干什么

不妨我们设想一下,70岁的自己,我们在干什么呢?

有的人已经入土为安,有的人已经疾病缠身,有的人在为儿女看孩子,有的人正享受着自己的晚年时光。而陶华碧,仍旧在为企业和人民(陶华碧为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奋斗着。所以说,如果70岁的老人还在为自己的股权问题多方周旋,显然体力和心力已不能支持。

现在看来,我们作为普通人既然不能够有“老干妈”的魄力与工作态度,显然置评人家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也并不友好。不过,我们也能够过好我们普通人的生活,好好工作,努力挣钱,将钱放在云钱袋里让钱生钱。管好自己和家庭,也就是我们最大的贡献了。

据报道, 2016年度老干妈销售额突破45亿元,20年间产值增长超过600倍。而谁又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巨型企业,就是现年70岁,没有上过一天学的陶华碧创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