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人过年在家酒局不断?这才是正确的喝酒姿势!

来源: 作者:青岛族 2017-01-27 17:05:41 字号:A- A+

    春节假期

    大家聚在一起免不了喝点酒

    但是喝多了,难受不说

    还对身体很不好

    怎么才能减少喝酒对自己的伤害呢?

    今天就来告诉泥萌!

    喝酒时不要吃这几样

    1、浓茶、咖啡

    饮酒会使人体血管扩张,血流速度加快,而浓茶更容易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兴奋,进一步加速血管扩张和血流速度,加重身体负荷。咖啡也是同样的道理。

    2、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的二氧化碳气体能使胃部迅速膨胀,增加胃吸收酒精的面积,还能促进酒精进入小肠的速度,增加酒精在小肠中的吸收,所以就更容易醉。

    3、止疼药

    阿司匹林、扑热息痛等解热镇痛药,和酒精一样,均对胃肠黏膜有刺激和损害。两者合用极易引起急性胃黏膜病变。

    4、感冒药

    绝大多数感冒药中都含有对上文中提到的扑热息痛,用于治疗感冒发烧及缓解疼痛。

    5、慢性病药物

    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失眠等慢性病药物也不能在酒后服用,严重者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这几招解酒最管用

    喝醉后再解酒其实已经晚了

    应该在喝酒前、喝酒时、喝酒后设立道道关卡

    喝酒前

    喝酒前先吃一个小馒头,再喝一些牛奶。先后顺序不要错,这样碳水化合物在胃内形成一个“保护膜”,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喝酒时

    一边喝酒一边喝水:饮酒的过程中要多喝点白开水,一方面可以起到一定的稀释酒精的作用,另一方面还能增加排出量,加快酒的代谢。

    一边喝酒一边喝汤:喝酒时喝点热的肉汤可以促进排汗,增加体内酒精的代谢和挥发。

    喝酒后

    喝酒时不注意限量,醉酒后头晕、头痛,胃难受,这时候解酒只能起到缓解不适的作用。

    橙汁:取新鲜的橙子榨汁后服用。促进排泄,加速酒精代谢,帮助缓解醉酒症状。

    白萝卜:去皮后嚼食或者榨汁服用,防止烧心和加快乙醛的排出。

    西红柿汁:西红柿鲜榨。能促进酒精分解。

    米汤:喝点较浓的米汤。米汤中富含多糖类和B族维生素,具有解毒醒酒的功效,喝的时候最好加点白糖,解酒的效果会更好。

    蜂蜜水:含有较多糖类物质,有助于肝脏解毒。

    酒后这些事情不要做

    1、酒后抠喉咙

    喝大了之后,不少人都有个“妙招”,那就是到卫生间里“抠喉咙”,这绝对是个危险动作。酒精对黏膜的刺激非常严重,催吐会导致胃内食物和胃酸反流进入食管,可能出现反流性食管炎。

    2、酒后平躺

    醉酒的人常会呕吐,如果平躺,呕吐物会倒流入气道,阻塞气管,所以必须让醉酒者侧睡,以便使呕吐物流出口腔。

    3、酒后立刻洗澡

    饮酒后,人体血管扩张,血流速度加快,洗澡会加剧这些症状,此外,酒后洗澡还容易发生晕厥、滑倒、溺水等危险。

    过年了亲戚朋友聚在一起

    喝点酒也会起到助兴的作用

    但是最好量力而行哦

    还有最需要注意的一点(敲黑板)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来源:深圳全接触(ID:quanjiechu8888)、网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