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5245979797120.jpg

上大学前,总想挣脱爸妈的束缚,嫌他们唠叨,思维很古板,觉得我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后来上了大学,如愿以偿的远离家乡去了外地,少了爸妈的约束,感觉很自由。那个时候爸妈让我每个周末打一次电话回家,可是经常是玩得太晚以至于忘了,所以后来变成他们每周给我打一次电话。虽然是这样,每次和他们通话的时候也很敷衍,“嗯”“知道啦”“好啦”“没事就挂了”。我从来不会跟他们聊学校里发生的事,当时觉得说了他们也不懂,即使他们很想知道。

爸妈很努力的在追赶我的世界,知道年轻人都玩微信,便也跟着学。之后爸妈会经常在微信上跟我聊天,看我的朋友圈状态,了解我的生活。有一次嫌妈妈太啰嗦,气得跟她回了一句“你开心就好”,结果妈妈很高兴的给我回“你现在真的长大了,知道顾及妈妈的感受”。当时觉得又好笑又好气,还跟室友说“你看,我和我妈聊天都不在一个频道上,真不知道怎么聊下去了”。却不知在我一次又一次的不耐烦中,和爸妈的代沟越来越大。

上一次和我爸视频的时候,突然发现他已经两鬓白发了,原来我已经很久没有仔细地看看他。记得有一道算术题叫“我们还能陪父母多久”,当时算完我的眼里已经泛满泪花了。假如我平均每年回家1次,每次待5天,再除去往返耗时、聚会、睡觉等时间,只剩24小时而已,30年总共才720小时,差不多只有一个月。我总是觉得很忙很忙,忙着工作,忙着聚会,忙着认识外面的世界,以至于把陪伴父母的计划一推再推。

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当我们实现梦想,事业有成,却没有那个可以真心与你分享喜悦的人。当我们有了能力,有了时间,却没有那个可以让你花时间陪伴的人。

1485246013115690.jpg

所以,我决定今年过年回家好好陪陪他们。陪他们一起去逛街,一起买新衣服,一起吃大餐。陪他们一起吃年夜饭,一起看烟花,一起许新年愿望。陪他们一起看春晚,一起给外婆打电话,说声新年快乐!

在闲暇的时候,想和爸妈一起晒太阳,跟他们讲我生活的故事。我会指着照片告诉他们,这是我的哪个朋友,我们一起去哪吃饭,最爱去哪玩;跟他们讲,我和同事上次一起去丽江旅游的时候,在旅途中的碰见了什么有趣的人和事;告诉他们现在我学会了做饭,今晚来露一手。我还会告诉他们,我现在学会了财富管理,喜欢把钱投在云钱袋里,准备参加它们的新春送现金红包活动。据我了解,在1月23日-2月13日期间,出借3个月及以上期限抵押车贷、信用散标、云信贷标的,不仅有2.5%的返现,还能抽高达2017元的现金红包。如果中奖了,我想第一时间告诉他们,分享我的喜悦。

除了跟他们分享我的生活,我还要给他们介绍新鲜的东西。教他们学会网购,以后不想逛街的时候就在网上买买买;教他们学会用打车软件,以后到了任何一个城市旅游都可以随时叫到车;教他们学会网上看电视剧,以后无聊的时候可消遣的时光。

我怕陪父母的时间太短,想要分享的东西太多,所以过年拒绝一切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