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磁场辐射恐伤胎儿,赶紧远离这些!

来源: 作者: 2017-01-13 09:49:18 字号:A- A+

    怀孕了!

    怀孕了就少玩手机!

    怀孕了就不要玩电脑!

    怀孕了就不要用微波炉!

    ……

    因为

    有!辐!射!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N`C6~%7]E%F]LOJC9J6S9)Q.png

    辐射真是无处不在

    但不是所有的辐射都有害

    依据能量高低及电离物质的能力大小

    可分为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

    电离辐射:主要是α、β及γ辐射(或称射线)。就医时接触到的CT、X光、胸透等,就属于电离辐射!电离辐射一旦超过规定剂量,对人体的伤害很大。

    非电离辐射:地球上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有非电离辐射,暖宝宝的热辐射、手机、电脑、路由器、家用电器的电磁辐射、太阳台灯的光辐射等,短暂性接触都在人体可承受范围内,但若长时间暴露在辐射环境中,会造成很多不良影响的。

    孕期穿防辐射服有必要吗?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CV[B@O)8BD`%MQ)F`SDJK7E.png

    由于防辐射服使用时并不会完全封闭,特别其底部呈敞开状态,而日常辐射多来自服装的外部,且不集中,因此其防辐射作用会相应降低。但不可否认的是,防辐射服在一定程度上可有效减少辐射的不良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在孕早期,胎儿的情况尚不稳定,所以很容易受到辐射影响。若此时受到辐射侵害,有可能会给宝宝以后的身体健康带来隐患。所以准妈妈们不可以掉以轻心,特别是孕早期时。

    准妈妈如何选购防辐射服?

    NO.1看面料

    防辐射服主要有三种面料:(1)普通金属纤维;(2)银纤维;(3)超细金属纤维。同样纤维含量下它们的屏蔽效果依次增强,价格也是依次升高。

    NO.2看品牌资质及口碑

    购买孕妇防辐射服首先要看企业资质,尤其要注意看企业的防辐射服通过的检测及认证是哪一级别的检测中心、企业是否正规,品牌口碑如何。

    NO.3看能否调节大小

    央视《新闻调查》曾经提出的“防辐射服与肌体间隙太大,影响防护效果”的论断,在一定程度上是科学的。所以,在怀孕初期,可调节的防辐射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宝宝。

    准妈妈要知道,防辐射服并不是金钟罩铁布衫,降低辐射的最好方法是准妈妈尽量少接近辐射源,生活中可疑辐射源有:

    1、电脑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M55%J@}07BSEHOJYWB6`]7.png

    电脑操作时其周围可能存在x射线、紫外线、电磁场等,若离电脑太近,会有微量辐射。因此,准妈妈在操作电脑时不要离得太近、时间也不要太长,应该隔一段时间后走动一下。

    2、电视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D4XUJ6HW(]~8`TXKP%PZ_TP.png

    电视机也有一定的辐射。但只要离屏幕远一点,辐射就会大大减少。建议准妈妈看电视时,要离屏幕至少1米以上。最好是选用液晶或背投式电视机,辐射就比较小。

    3、空调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CBC~(Y`B%]UZ)0G~HD]A8VS.png

    空调本身的辐射不会对孕妇产生影响,但由于打开空调后,房间门窗紧闭,室内空气质量会降低,孕妇若长时间在空调房里停留可能会头痛、头晕、易感冒,因此准妈妈要慎用空调。

    4、手机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1AI]}75NX5)NEMB5F2W{A4.png

    当手机处于接听状态时,应避免把手机贴近耳朵,这样可以避免80%—90%的辐射。特别是怀孕初期的准妈妈,更不应将手机挂在胸前。

    5、微波炉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BW4%VT[B~4`I`U7T@TPJ)Q.png

    质量好的微波炉只有在门缝周围有少量的电磁辐射,30厘米以外就基本上检测不到了。但如果微波炉密封不好,辐射泄露,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龙田金秋专家提醒:孕妈妈在孕期一定要注意辐射问题哦!特别是在怀孕的前4个月,那时候宝宝处于细胞分裂、器官形成时期,尤其要注意电磁辐射。

D:\龙田金秋\基础资料\二维码\微信公众号.jpg

    青岛龙田金秋妇女儿童医院咨询电话:0532-6608  8666

    青岛龙田金秋妇女儿童医院院址: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731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