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童装电商销量突破50亿元
2017-01-09 10:36:43 青岛日报

    继获评 “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之后,即墨童装电商产业园佳音再传——2016年即墨童装网络销售额突破50亿元、连续两年居全国县级市首位。新年伊始,O2O跨境电商平台上线在即,为即墨童装拓展海外市场跨出有力一步。

    即墨市把加快推进电商产业发展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设立专项资金扶持电商产业集聚发展和品牌创建,去年获评首批“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还获得“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称号,并入选“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县50强”。“目前即墨市各类童装电商网店达1.2万多家,成为江北最大的童装电商产业基地,”即墨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国家二孩政策放开实施,即墨童装企业凭借对互联网经济的超前敏锐性,纷纷“试水”O2O模式,带动童装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据悉,该市积极引导企业深化与“中国质造”、1688实力产业群、京东、唯品会、贝贝网等电商平台合作,使即墨童装成为全国首批入驻淘宝“中国质造”平台的产业带,成为阿里巴巴重点扶持的十大产业带之一,现入驻企业近200家。

    岁末年初之交,即墨市全力促进即墨童装电商牵手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敦煌网等知名跨境电商,借力跨境电子商务推动即墨童装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为此,即墨市打造了童装业的首个O2O童装体育馆跨境电商平台,去年底,俄罗斯客商慕名前来,对即墨童装品质大为赞赏,当场表示愿与多家童装品牌签订合作协议,并与童装O2O体验馆达成初步意向,邀请其于今年3月赴俄进行童装展销,拓展海外市场。

    据介绍,即将上线的童装O2O体验馆跨境平台,可线上同时与多国客商进行业务交流,加大供货输出,跨境平台与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等国际贸易商务平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预计跨境交易额将突破5千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的即墨童装电商产业园,采用“产城综合体”的开发模式建设,规划童装服务区、童装品牌展示区、童装总部区、电商营运区和童装特卖区五大功能板块,现已聚集发展起童装电商及配套企业70余家,成为电商创客的创业新高地。为强化电商企业配套服务,即墨童装电商产业园先后吸引韵达、中通、圆通、百世汇通等知名物流公司在园区设立快递服务站,并与青岛锦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服装面辅料O2O项目,现已建成启用5000平方米的中国北方面辅料展示中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