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发展清洁能源 华通集团又一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签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1-06 17:52:0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2017年1月6日,华通集团崔家集镇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正式签约。华通集团董事长姜培生、副总经理曾庆军,青岛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李岩曙,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副所长彭辉,平度市委书记张杰,以及平度市委市政府、崔家集镇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见证项目签约。

    华通集团副总经理曾庆军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在崔家集镇建设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是华通集团2017年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华通集团继平度南村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之后的又一力作,也是华通集团对口帮扶崔家集镇、实施产业扶贫的重大实践。该项目将依托中科院青能所团队及中科华通能源的专业技术优势,复制南村项目的建设经验和技术成果,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两个项目相互借鉴、相互促进,一同拉动生物质能源行业发展,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解决日益严峻的秸秆燃烧造成的雾霾问题。在项目实施中,平度市各级政府和当地群众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促进了项目的快速落地和推进。

    平度市政府副市长朱江在致辞中表示,华通集团的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落户崔家集镇,与南村项目相映生辉,有利于解决秸秆资源化、燃气化难题,有利于提高农业深加工水平,有利于加快现代农业示范样板区建设,必将成为平度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重要项目,成为崔家集镇促进农民增收、拉长产业链条、壮大物流发展的重要引擎。他表示,平度市和崔家集镇将全力以赴配合华睿能源的项目建设工作,压缩流程,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胶东地区规划最科学、功能最齐全、配套最完善、运营最先进的多功能、现代化农副产品深加工基地的龙头企业。

    华通集团旗下华睿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崔家集镇人民政府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书,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93亩,规划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项目将本着“发展洁净能源、助力绿色发展”的理念,充分利用当地秸秆、废弃菜叶等资源生产生物天然气和有机肥,在企业自身能够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促进当地环境治理、农民增收。预计项目投产后,年可产生物质天然气约800万立方、固态有机肥约3万吨、液态有机肥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2000万元,增加就业260余人。(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