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春运返程抢票进入最后冲刺 今起出售大年初七车票

来源: 作者: 2017-01-06 18:05:04 字号:A- A+

    今天是腊八,大年初七(2月3日)的车票正式开售,这也意味着今年春运返程的首个高峰期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对于那些春节假期后必须按时回到单位的上班族来说,喝腊八粥的同时也别忘记抢回程车票。如果抢不到的话,很可能就要耽误年后工作了。

    一般来说,春运返程将出现3个运输高峰,第一个高峰是正月初七之前,第二次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十五前后,春运结束前还有一次小高峰,主要以学生客流为主。针对春运,国家发改委近日表示,2017年春运压力较大,要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文明春运,不断提高旅客满意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家认为:“今年春运压力大。这两天抢票高峰期虽然时间不长,但返程客流会更加集中,因此热门线路的票会相对难抢。另外,那些节前抢票失败的乘客也不要失望,现在据春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仍有机会采用捡漏购票或抢临客票的方式购得车票。”

    受春运提前、预售期缩短、客流叠加等因素的影响,今年热门城市和热门线路的抢票激烈程度大大超过往年,很多车票都出现了开售即“秒光”的情况。对于返程车票,专家提醒,“从湖南、湖北、河南、四川等人口大省去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车票将会很抢手”。

    专家同时建议:“抢票要尽量避开高峰期,同时注意捡漏票,购票时也可选择跳站购票,多措并举提升成功率。目前,铁路部门也已增开了一批普通临客列车,方便沿途中小城市旅客出行。”

    据了解,本次春运抢票有5个抢票高峰点,分别为每天9:00-9:30、11:30、13:00-13:30、14:00-14:30、16:30。 其中16:30是放票最密集的时段。而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段通常是放票后半分钟内。开售30分钟(支付时间)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等时间点则是捡漏购买阶段。

    “此外,每天早六点和晚十点,12306都会放出一批新票,只是没有规律性,出发地和目的地并不固定,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关注余票信息。”专家提醒。

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提升用户购票成功率

    为了帮助公众及时抢到返程车票,360浏览器今年经过大力优化移动端推出的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360手机浏览器8.0)可谓抢票首选。上线5年间,360浏览器已经帮助2亿多用户买到了春运车票。

    据统计,2017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而随着网络的发展,春运互联网售票占比也越来越高,例如数据显示,2016年12月25日当天各渠道发售火车票为1097.1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车票就高达73.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