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伟东云教育“十三五”国家重点课题成功立项

来源: 作者: 2017-01-05 16:36:19 字号:A- A+

  新年伊始,由国际互联网教育研究院()牵头,由伟东云教育承接的“区域教育云服务建设及应用研究”国家重点子课题提交立项申请,并于2016年12月30日正式开题。开题评审会专家由教育学会、清华、北大、华师大等七位资深专家组成,伟东云教育课题由产品资源中心资源项目部总监王昆松进行了开题汇报,专家们给出了指导意见,在结构选题等方面给出了肯定,最终一致通过了课题的开题。

图:课题立项证书

  “区域教育云服务建设及应用研究”课题是“十三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互联网+背景下教育云服务发展现状及其应用推进关键问题研究”重点子课题(课题批准号1601060835A)。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李玉顺教授担任总课题负责人及导师,会针对2年期的课题实施进行指导。

  在研究院的引领下,针对“区域教育云服务建设及应用研究”课题,专门成立了课题小组,将按照课题申报计划进行推进,探索并形成区域层面教育云服务的建设办法、定制化云服务方案及服务效果评测指标体系,掌握教育云服务应用下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现状,并探索形成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体系结构及测评指标体系、能力培养方案,这也是课题的研究目标。

  伟东云教育紧跟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方向,在获得国家“十二五”智慧学习环境的构建与应用研究中的“智慧教与学”课题后,在即将开启的2017年新年之际再次获得 “十三五”国家重点课题,并且将研究领域定位于现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最为关注的区域教育云服务建设方向,就像评审专家提到的伟东的选题结合自身现状,将能在研究中发挥自身优势。与此同时,国家级课题可为伟东云教育提供品牌背书,可作为推动区域化市场应用和解决方案的重要“利器”之一,对已经部署伟东云教育平台的区域,可以通过课题研究的方式促进区域对平台的使用和研究,对于未开拓的区域市场,可以通过课题研究进行合作交流,从而促进伟东云平台的市场推广和运营。

  伟东云教育将不断深化推进课题与产品结合研究,通过课题的形式,推动教研、产品、资源、运营等环节的联动与提升,并为推进市场挖掘与拓展、促进教育信息化产业的全面开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