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城管拆违建遭遇暴力抗法

来源: 作者: 2016-12-28 13:54:21 字号:A- A+

    面包车堵门口、挥舞金属棍子、泼汽油……昨天,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公安等部门联合对辛安路13号院一处私自在小区院墙上开门的违法行为采取强制措施,恢复院墙原貌,违法开门的两名房主用了各种办法阻挠执法,最终因为暴力抗法被公安部门控制并批评教育,等待进一步处理。

    小区院墙开“私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辛安路13号大院的后墙临着徐州路,其中一户居民为了出行方便,在徐州路上私自开了一个门。“我们小区是单位宿舍,属于封闭小区,只有一个有门卫值守的大门,没想到这家人就给在院墙上开了个门,大家都觉得这是安全隐患。”院内的10多名居民来到现场,他们对私开院墙的做法都表示不满。居民张先生介绍,他们小区建成近30年了,一直没人私自开门,去年这名房主刚买了这处房子,可能是想开门后租出去做生意。

    “院子里有人养狗,我们不敢走前面楼道的门。”这户居民说,他们已经把楼道里的入户门封死了,就是不想从大院里走,自己开个门走自己的,别人管不着。“这大院的院墙是大家的,公共部位,不能你自己说开门就开门。”其他居民回应称。

    见商量不成,街道办事处和城管准备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我们前期已经多次下达通知,他们仍不执行。”市南城管香港中路中队副中队长姜建波介绍,这户居民是去年冬天开的门,当时安装了一个铁栅栏门,街道办事处和城管根据群众举报,已经来拆除过一次,将墙体恢复了原貌,没想到过了1个多月,这户居民又偷偷开了门,并且装上了防盗门。

    就在城管队员准备破拆防盗门的时候,两名房主在院内开始往外泼汽油,并且拿着金属棍子挥舞,阻挠要进入的城管队员和施工人员。公安人员迅速上前将两人控制,并且将金属棍子和两桶汽油夺下,避免了事件进一步恶化。

    城管队员组织施工人员将防盗门拆下,并且用砖和混凝土将墙体恢复了原貌。“我们近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每天都来检查一次,一旦发现他还私自在小区院墙开门,将继续组织强拆,并追究当事人责任。”姜建波介绍。(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润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