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违建屋建草木之中 终究难逃卫星之眼

来源: 作者: 2016-12-28 11:23:39 字号:A- A+

    借周边树木之势 建违法建设之屋 终究难逃卫星之眼

    近日,根据卫星摇感的图斑监测,位于科苑纬四路北侧东韩社区有两处违法房屋,面积约160余平方米,昨天中韩街道办事处联合崂山城管将卫星图斑上违法房屋全部拆除。

    违法建筑藏身丛林,却被卫星遥感发现

    11月份,根据国土部门检测到的卫星图斑,科苑纬四路北侧东韩社区发现了两处很隐蔽的违法板房,经过执法人员进一步的调查,这两处房屋没有规划部门的审批手续,涉嫌占用山地建设,改变土地性质,属于违法建设。这两处板房被周边树木遮挡,从外围很难发现,又都藏身在山中,在执法人员的巡查中很难被发现。

    房屋材料可燃且有毒

    据执法人员了解,这两处板房都是采用苯板类聚酯可燃类有毒材料,这种材料的燃点非常低,一旦有火源极易燃烧,燃烧产生有毒物质,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处房屋被当事人用作旧物储藏,内部堆放了木质旧家具,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详细做好法律法规的政策解读和当事人思想工作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处房屋都是两年前建设,因为建设位置隐蔽,所以平时很难发现,但我们平时的执法就是巡查与现代化、电子大数据以及借助互联网进行搜索发现,所以此次通过国土部门的卫星遥感发现了这两处违法建筑,我们采取立即拆除的办法,绝不姑息。崂山城管中韩中队执法人员给当事人下达了法律文书,并对当事人进行劝说。

    卫星所摄违法建设终被拆

    经过数天的劝说,当事人对执法人员表示理解,并同意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将卫星图斑范围内的两处板房进行拆除。昨日,中韩街道办事处、崂山城管中韩中队和社区居委会在当事人的配合下对两处板房进行拆除,面积共计160平方米。

    来源:崂山城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润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