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举报被拆违建一夜又重建 城管百人出动强拆

来源: 作者: 2016-12-27 16:33:56 字号:A- A+

    违章建筑被拆一夜间又重建 城管百人出动强拆

    私自在楼顶加盖了 500多平方米的一层楼,被城管予以强行拆除,期间还对执法人员进行威胁恐吓。不仅如此,被拆违后,该业主不但没有悔改,反而以为城管放松了警惕,竟连夜又将拆除部分重新复原。谁料,城管杀了个“回马枪”!昨日,上百名城管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现场予以拆除。

    百人拆除“楼上楼”

    “城管执法部门都已经强制拆除过一次了,为什么‘楼上楼’还在继续盖呢?” 前日上午,市民孙先生给李沧城管部门打电话反映,称4月15日被强制拆除过的重庆中路943号业主,又开始重新建起“楼上楼”,居民们希望执法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彻底解决此事。

    接到市民举报后,昨日上午李沧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出动100多名执法人员和20多名工人,前往现场再次拆除“疯长”的“楼上楼”。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违法建筑位于重庆中路943号的一个三层小楼楼顶,长50多米,宽10多米,面积约500多平方米,与周围环境显得极不协调。看到城管再次前来拆除,业主情绪十分激动,不时冲着执法人员叫嚷,但被执法人员劝离。 20多名工人随后登上楼顶,对尚在建设中的违法楼层进行拆除。伴随着锤子等工具的响击声,截至下午5时许,违法建筑已被拆除大半。

    半月前刚被拆除

    昨日,现场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4月15日李沧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已经对此处违章建筑进行了一次强制拆除,但没想到该业户对执法行动不予理睬,采取拒不配合的态度,并且恐吓、威胁执法人员人身安全。执法人员仍然依照规定,对该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可是没想到,该业主竟然在城管离开后,一夜之间又将被拆除部分重新搭建起来。附近一家银行的保安告诉记者,城管拆违的当晚,就听见楼上传来了“乒乒乓乓”施工的声音,第二天一看,发现3楼楼顶又多出来一层。

    邻居学盖违法房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业主姓王,经过城管的批评教育,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据王某介绍,违法建筑确实是上次被拆除后,一夜之间搭建起来的,“原以为城管来拆除了一次,会降低巡查力度,就加班加点把房屋又拼接起来了。”“真得抓紧时间解决了!”周边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周边有近20个楼座,一旦这些新修建的“楼上楼”没有得到处理,势必会导致大家跟风效仿,到时候再整改就很有难度了。记者了解到,附近已经有楼座开始仿效王某,搭建了一些违法建筑。“这些楼上楼都在楼顶,要想登上楼顶执法,必须经过业主家中,但有时业主避而不见,根本就不开门”执法人员表示,这就造成拆违执法工作难以推进,他们将积极采取各种方法做通业主的工作,实在不行将依法进行强制拆除。(记者 李德银 通讯员 于佳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市场部汽车实习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