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村民体验一天城管,主动参与拆违行动

来源: 作者: 2016-12-27 15:02:18 字号:A- A+

    随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进一步展开,李园街道违法建设摸排行动也接近尾声。在这次摸底排查中发现,大多数村民对违法建筑的认识和了解存在误区,村居中的违法建设的拆除往往存在很大困难。为消除村民对违法建筑存在的误区,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李园街道组织了一系列的违建普法宣传活动。前期,李园街道执法中队通过宣传车进村的方式,向村民讲解违法建筑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规定。近期,李园街道执法中队又通过邀请村民代表参加“我当一天城管队员”活动,让村民们现场体验拆违行动。

    12月23日,李园街道执法中队邀请戈家疃村民代表参加“我当一天城管队员”志愿活动,与执法队员一起拆除戈家疃村内一处活动板房违建。前期,执法中队通过调查了解到,该违法建设属于私人搭建的商砼站,无审批手续,在与当事人沟通后,当事人表示愿意自行拆除。为了避免“夜长梦多”,打消当事人的侥幸心理,执法队员决定到达现场协助拆除,同时,邀请村民代表当志愿者体验拆违行动。

志愿者在与执法队员交流

志愿者与城管队员一起维持拆违现场秩序,避免发生意外

志愿者主动拆除违建周围围挡

    违建拆除的过程,也是执法队员跟志愿者们普及相关违建法律的过程,使村民们对违法建筑的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在以前,许多村民总认为自己家周围的土地都是自己的,可以随便搭建建筑物,认为自己农田内的土地也可以随便使用。殊不知根据法律规定,没有经过规划审批的建设都属于违法建设,都应该依法拆除。在此也提醒大家:建设施工需经法定程序审批,切勿私搭乱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市场部汽车实习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