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城阳街道高效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 2016-12-27 14:47:38 字号:A- A+

    城阳街道高效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城阳区城阳街道迅速行动,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派出所所长、武装部长、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为副组长,34个社区和9个城区居委会主任为成员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指挥协调机制,统筹组织、调度、推进街道辖区内的治理工作。及时召开违建治理动员会,对今后三年的违建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制定并下发了《城阳街道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社区、城市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是本次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责任主体,各社区书记主任、城市社区居委会主任、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各社区、城市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分管人员是直接责任人,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积极配合街道开展辖区内违法建设摸底排查及防控、查处、拆除等工作。建立健全违法建设查处工作网格和整治工作台账,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及时高效发现处置违法建设,有序推进违法建设摸底排查和治理工作。全街道共摸排违建28处,92350平方米。

    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积极推进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下沉为契机,整合执法力量,实现执法重心前移。先后对西城汇、大周村社区的新增违法建设2400余平方米进行了即查即拆;对东旺疃社区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4000余平方米进行了集中拆除。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以来,该街道共拆除存量违建13处,42200平方米。新增违建10处,2700平方米。通过拆除,有效遏制违法建设之风,确保实现违建“零增长”“零容忍”。

    下一步,城阳街道将始终保持查违控违工作的高压态势,并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坚持堵疏结合,推进法建设治理有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市场部汽车实习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