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海尔智能空调份额超二三名之和2倍实现套圈引领

来源: 作者: 2016-12-26 16:47:16 字号:A- A+

  在长跑竞技中,选手实力相差悬殊被套圈是正常现象,而在家电行业第一梯队品牌中则很少出现类似情况。12月21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11月国家重点城市智能空调销售数据显示,海尔智能空调以近6成占比蝉联行业第一,份额超过二、三名之和近2倍,连续第35个月实现套圈引领。而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智能空调产品型号中,海尔入围的5款产品均为智能自清洁系列,海尔空调全智能战略下的智能终端产品同样以绝对优势稳居行业第一。

  市场数据表明,2017冷年国内智能空调市场份额占总量比例提升加快,竞争加剧。纵观国内智能空调发展历程,海尔空调是最早进行智能化转型的品牌,无论是智能发展速度还是发展成果,都奠定了海尔在智能空调市场的套圈引领地位。

  早在2014年,海尔就发布了基于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的业内首个“智慧空气生态圈”,首次将不同行业跨界合作、资源整合以及用户交互等核心概念提出来,并率先构建起空调行业唯一的大数据平台,其各项累计数据目前已达400亿+,覆盖全球29个国家地区,国内443个城市,63483个小区。

  立足用户大数据成果,海尔空调实现本体智能、云智能、生态智能三位一体完善的高端智能布局。从产品端打造健康匀风、自清洁、自然风等行业首创技术,为用户打造舒适、洁净、健康的空气享受。此次以绝对优势入围畅销榜半数的海尔智能自清洁就是海尔智能大数据发掘用户清洁使用习惯规律的一次落地尝试。相关数据显示,海尔自清洁空调自去年上市以来用户提及率高达71.2%,累计销量已突破300万套。

  海尔不断刷新空调智能体验,通过云端技术对所有产品自由组合和联动,接入苹果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并推出了全球首款支持苹果Siri语音操控的Homekit智能空调,为智能家居落地提供了高品质的终端。

  值得一提的是,在制造端,海尔还创建全球家电业第一个智能互联工厂,精工制造、自由定制实现透明化,强力支持其高端智能落地。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对于整个空调产业来说,意味着由大数据驱动发展的竞争新轨道已初具规模。业内人士指出,打造全方位用户体验是智能空调发展的根本,海尔智能空调立足智慧空气生态圈,联合多方企业资源,落地智能互联,多维度满足用户需求,势必会在行业智能领域中占据新的制高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鲁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