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阳光岛”关爱老年人项目之“心灵手巧”剪纸艺术小组

来源: 作者: 2016-12-23 16:16:21 字号:A- A+

 

   近日,亢家庄社区联合市南区青少年服务中心“阳光岛”关爱老年人项目之“心灵手巧”剪纸艺术小组第一次活动如期举行。社工带领参加小组活动的8位阿姨,利用“你好,我们很高兴认识你”的热场游戏来相互介绍。有趣的自我介绍形式让阿姨们迅速熟悉起来。接下来,小组活动的主题环节---基本剪纸技巧学习正式开始。

    王源老师从最基本的手法讲起,手把手的教,阿姨们学习热情高涨,一边听老师讲,一边跃跃欲试。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从起步阶段学习剪纸,怎样运用剪刀、怎样双手协调,这都是重要的基础内容,需要反复训练。刚开始实施计划的时候,主要从培养大家对剪纸的兴趣出发,让大家认识剪纸工具,学习使用工具,欣赏简单的剪纸作品练习,掌握圆形、月牙形锯齿形等基本方法。王源老师教给大家红双喜的剪法,阿姨们学的很快,不同形状大小的红双喜剪纸让整个活动室喜气洋洋。最后,在社工的带领下,阿姨们用热烈的掌声王老师的耐心指导表示感谢。

    IMG_679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