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最全!地铁3号线首末班车时间、票价,你一定用得着!

来源: 作者:青岛人 2016-12-19 17:13:28 字号:A- A+

  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

  1987年开始筹划,2009年11月3号线奠基,

  2010年建设全面展开……

  青岛追逐了30年的地铁梦,终于将在明天得偿所愿!

  2016年12月18日,

  一个注定要载入青岛史册的日子。

  今天,青岛地铁3号线迎来了全线开通,

  一线牵南北,全城若比邻。

  半甲子的等待,6年多的建设——百年青岛,

  接轨梦想,改变发生,未来已来。

  3号线首班车时间表

  明天就要坐地铁上班了,

  想要安全、安心地多睡会儿?

  各站首末班车时间表,

  您需要来一份!

  △ 图中21:30为始发站青岛站、青岛北站的停止发车时间,具体每站的最后一班车到站时间请仔细参照上表。

  ● 全线通车后,运营时间调整为每日6时15分至21时30分

  ● 工作日全天上线15列车,行车间隔为高峰6分50秒,平峰7分55秒;周末全天上线13列车,行车间隔为7分55秒,后期根据实际客流情况会适当调整。

  ●3号线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平均站间运行时间不到2分钟,跑完全程仅需47分钟。

  3号线22站点票价表

  跟大部分1元坐到底的公交车不同,

  地铁收费可不是那么算的噢,

  地铁通勤族,快来预估下你每月的交通费!

  算完赶紧求老婆大人多给点生活费!

  点击查看大图↓ ↓ ↓

  交通卡优惠政策怎么算?

  琴岛通优惠:

  

琴岛通卡实际支出(每月)

地铁票价优惠

累计0-100元之间       9折
100(含)-200元之间       8折
200(含)-300元之间       7折
实际支出累计达到300元以后的       9折

  1小时内换乘优惠

  使用同一张琴岛通卡并采用电子钱包支付方式的乘客一小时(含一小时)内由公共汽(电)车换乘到轨道交通(以轨道交通出闸扣费时间为准), 出闸扣费享受减1元再乘以相应刷卡折扣的优惠。

  这些人乘车可享免费、半价优惠!

  免费乘车:

  1、离休干部、现役义务兵凭相关有效证件免费乘坐;

  2、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残疾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和青岛市享受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凭专用乘车卡免费乘坐;

  半价优惠:

  3、身高1.2米记一下的儿童免费乘坐,身高超过1.2米的学龄前儿童实行5折优惠;

  4、60至64周岁老年人、青岛市中小学生凭专用乘车卡乘坐实行5折优惠。

  明年,这些地铁也要开通!

  目前,青岛同时在建的已有6条地铁线,明年将有2号、11号两条线通车;今后5年,青岛建成运营的地铁线将达到6条。

  地铁2号线

  地铁11号线

  “十三五”期间,青岛市将重点推进1号线、2号线、4号线、6号线一期、8号线、11号线、13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工程,市域范围内基本形成互联互通的轨道交通网络。

  地铁开通后有这些美事儿等着你

  掐着时间起床,多睡一秒是一秒

  从前“南工北宿”或“南宿北工”的年轻人,你们辛苦了!天天拼了老命也不一定挤得上的公交欠你的,地铁统统还给你!再也不担心堵车,时间规划准确到分和秒。再也不用在马路上狂奔,大喊“使夫,一等”了,何等畅快!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中山公园的樱花、海水浴场的浪花、八大关的落叶、老城区的冬雪……坐上地铁可以看尽青岛的春夏秋冬啊。沿海热门景点人多车多,一家几口出门坐公交不方便,开车不好停,有了地铁,坐上去一会儿就能到,想去哪儿去哪儿,再也不担心看不了当季的风景!

  从南逛到北,各大商圈随你挑

  3号线串联起了李村、新都心、万象城、中山路等各大时尚商圈。这里的衣服不满意,坐上地铁去下家,这里的饭菜不好吃,坐上地铁去下家……选择更多,生活更恣儿!

  出差更方便,不怕堵车难

  3号线北起青岛北站,南到青岛站。经常早起赶火车的商务精英们,动车高铁随你挑,各个时段随你选,再也不用担心堵车误了你的火车。从前穿高跟鞋、拖行李不好坐公交的苦恼,地铁统统给你解决!

  踏上奔行的3号线

  改变发生

  未来已来

  你准备好了吗?

  ▍图文编辑:青岛人

  ▍内容来源:整理自青岛日报

  ▍商务合作微信:616949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