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纽特舒玛D3喷剂为宝宝撑起一把雾霾隔离伞

来源: 作者: 2016-12-16 17:53:00 字号:A- A+

随着冬季取暖季的到来,本月中国多地拉响了空气重污染预警。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带来的危害,切实保护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身体健康,全国各地制定了相关政策,一旦雾霾达到一定程度,中小学幼儿园必须取消一切户外活动。因此每年冬季,雾霾的多发导致孩子被“剥夺”了许多户外活动时间。在雾霾环境中如何保护好孩子成为冬日里热点话题之一。

日照及户外活动时间减少 导致孩子缺乏维生素D

提及雾霾对人体的伤害,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雾霾中所含的有害颗粒对呼吸道的伤害。的确,尤其对于呼吸系统还未发育成熟的婴幼儿而言,他们无法阻挡有害颗粒的入侵,导致霾从呼吸道吸入,沉积于宝宝的肺泡之中,引起肺水肿或慢性气管炎、肺癌等。

而除了呼吸道伤害外,很多家长会忽略雾霾对孩子体内维生素D合成造成的影响。由于太阳中的紫外线是人体合成维生素D的重要途径之一,雾霾严重造成近地层太阳紫外线减少,加之宝宝户外运动时间也相对减少,使得儿童体内维生素D生成不足,这会直接导致对钙的吸收大大减少,宝宝患小儿佝偻病的几率增加。

钙被人体吸收和利用的过程中,受到维生素D的调节,维生素D缺乏会明显限制钙的吸收、利用,活性形式的维生素D进入小肠黏膜上皮细胞,诱发钙结合蛋白质合成。后者将钙主动转运透过黏膜细胞进入血循环,从而促进钙的吸收。因此对于婴幼儿而言,想要高效补钙,关键要靠维生素D,通过它才能帮助钙更好地被吸收,没有维生素D,补充的任何钙质都可谓是无效补充!

室内室外加强雾霾防护 再补维生素D助孩子生长

雾霾天宝宝在室内的时间增加,因此室内的空气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一定要关紧门窗减少室内的空气污染,也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来净化室内空气。此外,用植物防霾也是不错的选择,由于植物的叶片会吸收污染化合物,并通过生理转化把有害物质转化为有益物质,因此冬天在室内养殖一些吊兰、芦荟、虎尾兰、常春藤等植物都具有净化空气、增湿、增氧、吸污防病的作用。

避免室外活动,切断孩子被雾霾伤害的源头当然最好,但如果不得已带宝宝出门,一定要给宝宝戴上口罩,防止霾由鼻、口侵入肺部。而雾霾天出门回家之后,要勤洗手洗脸,更换衣物,避免有害颗粒长久依附在皮肤或衣物上,造成后续污染。

对于雾霾天导致孩子维生素D缺乏的问题,家长可以通过给孩子多吃一些金枪鱼、三文鱼等深海鱼来补充。但这类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D含量也有限,专家建议家长在雾霾天可以通过补充剂来补充维生素D。例如纽特舒玛率先开发的维生素D3喷剂剂型,直接喷入口腔,使用方便,接触面积大,有利于孩子吸收,如果怕宝宝太小不方便喷服,也可以将维生素D3喷到奶里或者水里使用。剂量有保证,每喷一次,就富含400IU的维生素D3,轻松达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摄入量及国家卫计委推荐量,让孩子在雾霾天也不再担心缺乏维生素D。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