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华通军工电子科技孵化园今日奠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夏巧怡 2016-12-15 10:0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12月15日,青岛华通军工电子科技孵化园奠基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市领导、高新区、华通集团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仪式。

华通军工电子科技孵化园位于青岛市红岛经济区,用地面积约为52000平方米。该孵化园是建造以研发、制造、试验检测、孵化四大功能为中心的军工电子科技孵化园。项目以“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实现富国强军的统一”为要旨,在满足国防武器装备配套的同时,积极推进高铁、核电、城铁、新能源、机器人、智能电网、高端装备配套设施设备技术及产业的发展,形成军民品相互依存、协调发展的格局。

华通军工电子科技孵化园为一新建工业园区,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联合厂房、化学品库、特种工艺厂房、检测车间和公寓及食堂,二期建设高层厂房及多层厂房。未来,一期进驻孵化园区的有青岛整流器制造有限公司、青微电器有限责任公司、青岛青整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入园企业有多年的军工配套产品的生产、研发经验,具备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格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认证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认证等军品生产所需的全部资质。其中青岛整流器制造有限公司、青岛青整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企业,青微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是工信部重点支持技术改造企业及中国微电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产品主要分为特种电源、微特电机、电力电子设备三个大类,涉及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等军工领域。在民用市场方面为高铁、城市轻轨、地铁、核电、光伏、造船、电力和通信等领域配套产品。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孵化园将以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指导,具体践行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计划,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用心打造出国内一流的军民融合电子科技孵化园。(青岛新闻网记者夏巧怡)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