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关知产展示中心开放 市民零距离接触侵权产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高静 郑长江 2016-12-14 15:54:15 字号:A- A+

市民在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参观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高静 郑长江) 今天,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青岛)正式向公众开放,中心与中国海关博物馆、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义乌)共同构成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对外宣传的一馆两翼。

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青岛)坐落于青岛海关下属黄岛海关,面积1121平方米,是集保护、展示、宣传、研究、服务、交流六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示中心。展示中心共分为三个展厅,一号厅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国家战略、发展历程及所获得的荣誉。二号厅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流程和执法合作情况。三号厅主要为普法讲堂、能力培训、互动体验及教学研讨交流区域。

展示中心展陈商品丰富,包括全国海关近期查获的部分侵权货物、物品样品。除实物展示外,中心运用VR、激光3D全息成像等前沿科技,配备液晶屏、查询机等设备,以方便参观者近距离接触侵权产品,并参与互动体验,营造身临其境的感觉。

据悉,目前,中国海关已与世界13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海关建立了合作关系,在170多个双边行政互助协议框架下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互助。截至目前,中国海关累计核准知识产权海关备案申请5万多件,居全球首位。中国海关实施知识产权边境保护的22年(1994-2015),全国海关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22万批次,12341家权利人从中获益。其中青岛海关查获侵权案件已连续十年入选全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青岛)开放后,将成为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青岛海关法治海关建设示范基地,并承接中国海关承办的国际会议的现场培训与教学任务。”青岛海关法规处处长张术杰表示,青岛海关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向社会展示知识产权海关执法成果,提高社会各界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