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 正文

财政局:今年民生方面支出占财政支出72%

来源: 作者: 2016-12-11 21:42:20 字号:A- A+

直播:2016政府部门“三民”述职报告会

市财政局局长 周安

    市财政局局长周安:今年,全市安排民生方面的支出占到财政支出的72%,民生保障有力,重点加大了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三农、扶贫、公共事业6个方面的保障力度。支持提高了15项民生保障标准,新增了6项民生保障事项,扩大了3项民生保障范围,大部分民生保障标准居全省首位,多项政策为全省唯一。

    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650元、470元,较上年增长4.8%、11.9%;农村五保户集中、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11640元、5820元。社会公益性岗位补贴每人每月提高110元;协保人员就业补助、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分别提高50元。降低保障房租赁补贴发放门槛,扩大保障人群范围,提高保障面积和标准。

直播:2016政府部门“三民”述职报告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