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 正文

物价局:调整市内三区再生水销售价格

来源: 作者: 2016-12-11 21:35:33 字号:A- A+

直播:2016政府部门“三民”述职报告会

市物价局局长 盛斌杰

    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在去年市内三区全面推行居民用水、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基础上,今年对其他区市建立居民用水、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实行专项督导,目前崂山区、黄岛区已全面推行,其他区市已制定措施确保年内完成。出台了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征收标准政策,制定并实施地下综合管廊实行有偿使用制度的指导意见,调整了市内三区再生水销售价格,出台了医疗废弃物处置费收费标准政策。支持四条普通公交线路运行的空调车实行空调车票价政策。

    今年1月进一步降低我市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实现了我市工商业电价水平与省内其他16市拉平(菏泽市大工业电价除外),按照去年全市工商业(含大工业用电)用电量计算,年可减轻企业用电负担约29亿元。及时贯彻完善两部制电价政策,为执行大工业电价的企业减少电价支出约1200万元。落实国家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政策,汽油、柴油最高零售价格年内12次调整(5降7升),及时跟进电、油、气价格监督检查,维护能源市场价格秩序。

直播:2016政府部门“三民”述职报告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