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组图:五笔成兰 城阳一画家将书法带入画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山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1-26 20:08:48

李培林画作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 以兰为友,以兰为伴,以兰会友,以兰为画。在城阳夏庄街道,有这样一户家庭,父亲李镜海对兰花十分挚爱,“手培兰蕊几十载,日映风和次第开,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时有蝶飞来。”著名老画家李镜海喜欢养兰花,他的画兰功力也从中悟出。后来,儿子李培林继承了他的画风,并将书法功底加入了画中,五笔成兰,也称为“写兰”。

    据李培林介绍,父亲李镜海生前很爱兰花,最初接触兰花是在青岛市场的书画摊上看到了郑板桥画的兰花拓片,从那开始,李镜海便开始养兰花,而且爱兰成癖。“为了养好兰花,父亲还请教了很多懂兰之人,冬天少浇水,夏天不可放在烈日下,父亲每天都观察着兰花的成长,每一个形态都铭记于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