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为什么双星入围收购韩国锦湖轮胎候选名单

来源: 作者: 2016-11-22 16:09:39 字号:A- A+

    
  近日在轮胎行业引起高度关注的韩国锦湖轮胎最大债权人股东出售所持股权事件再起波澜,据韩国thebell网站报道,来自中国的双星、印度的阿波罗轮胎等5家企业入围收购锦湖轮胎的买家名单。



  锦湖轮胎是韩国企业,创建于1960年,是大型轮胎制造企业,曾名列全球排名前十位,产品覆盖乘用车轮胎、商用车轮胎、高科技轮胎等多个类别,先后在中国设立了南京工厂、天津工厂、长春工厂,在全球的年生产规模约6000万条。锦湖轮胎曾多年占据中国轿车轮胎市场占有率榜首位置,并且在韩国、中国和越南都设有生产基地。前不久,这家企业最大的债权人股东表示,准备出售所持锦湖轮胎股权。这名债权人股东把今年11月定为接收收购意向函的最后期限,投标将在明年1月左右开始。这意味着锦湖轮胎无论花落谁家,都将极大提高在全球行业的排位。

  记者注意到,作为本次收购事件的入围者,双星集团近年来在产业端和资本端动作频频。一方面,持续推进轮胎智能制造领域的超前布局,目前,公司加速推进全球第一个“工业4.0”生态圈和“服务4.0”生态圈的物联网战略,加速推进产品的差异化创新,加速推进全球化布局,加速推进经营单元公司化,特别是星猴战略和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整个行业仍然低迷的情况下,公司业绩实现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全球第一个商用车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已全线投入运行,乘用车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也将于近期投产,这将对轮胎行业形成颠覆性创新。

  另一方面,通过成立百亿级产业基金已经具备充足的资本。青岛双星11月21日晚公告称,拟以现金出资9亿元,与青岛国信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国投得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国信创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青岛星微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拟设立的并购基金主要投资国内外轮胎、汽车及上下游相关领域。并购基金设立完成后,可以通过并购基金寻求优质资产,部分优质资产可作为公司行业整合的储备资源。如果战略并购完成,可在品牌、产品、市场和生产等方面发挥协同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