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黄岛区“三管齐下” 推动派驻监督常态化

来源:-- 2016-11-17 10:05:24 字号:TT

    为发挥好派驻纪检组的“探头”作用,黄岛区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注重抓早抓小、常抓不懈,“三管齐下”推进监督执纪常态化。

    一是学习交流,念好两个责任“紧箍咒”。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优势,组织所驻单位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开展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深入解读“两个责任”具体要求,明确班子成员具体责任,分析各类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研究所驻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

    二是谈话提醒,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根据区纪委要求,针对被谈话人岗位职责列出谈话提纲,主要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各岗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实施情况等,通过扎实推进“一对一”廉政谈话,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纠正。

    三是严字当头,常挥正风肃纪“戒律尺”。切实做到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定期或不定期地对综合监管单位开展检查,紧盯元旦、端午、五一、中秋、国庆等假期重要节点,开展突击检查,严格实施问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