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经信委到华通军工调研卫星导航产业发展思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1-17 14:17: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2016年11月16日下午,青岛市经信委卞成副主任,吴平处长和林卫红副处长,与高新区科技局李德强副局长一行到华通军工调研华通军工在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设想。华通集团副总经理张兰昌,华通军工黄宏总经理、冯晓东副总经理、杜黎明高级工程师、王惠工程师参加会议。

    会上,张兰昌副总经理介绍了华通军工产业园研发中心、制造中心、孵化中心、检测中心等4大中心的发展设想,表达了华通集团进军卫星导航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华通军工详细介绍了北斗产业模块的布局,包括:

    一、建设青岛卫星导航应用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青岛卫星应用技术研究院,提升青岛卫星导航产业的基础服务和研发平台能力。

    二、依托现有技术基础,大力发展卫星导航基带芯片技术、前端射频集成电路技术、卫星导航服务保障技术等,引领青岛卫星导航产业结构的变化和调整。

    三、延伸卫星导航产品应用领域,包括地基增强系统、无人飞行器智能防护等,实现服务向高端发展。

    经信委卞成副主任在听取介绍后,表示很高兴华通集团能够进军卫星导航产业,这对青岛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是一种质的提升,改变了过去青岛市卫星导航产业中轻研发,重应用的结构缺陷。并希望华通集团能够尽快完成检测中心平台建设,服务当地企业发展;尽快完成研究院的发展设想,多引进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促进企业研发实力的整体跳跃。(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