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360大数据:双十一骚扰电话创记录 单日高达1.8亿次

来源: 作者: 2016-11-16 12:21:13 字号:A- A+

    双十一网购节,既是广大消费者的购物狂欢节,也是犯罪分子们趁机行骗的绝佳时机。今天,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综合2016年的双十一各项大数据,发布了《2016年双十一中国网购安全专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双十一期间(11月1日-11日)360手机卫士平均每天拦截的骚扰电话多达1.6亿次,并且在11月11日当天,360手机卫士拦截的骚扰电话达到巅峰值1.8亿次,同时刷新了年内最高纪录和历史最高纪录。

双十一期间360手机卫士平均每天拦截的骚扰电话多达1.6亿次

    据360手机卫士拦截量统计,双十一期间,骚扰电话主要分为广告推销、诈骗电话、房产中介、出租车、响一声等类型,其中,广告推销的占比最高为16.6%,也就是说每6个骚扰电话中就有1个是广告推销,其次为诈骗电话和房产中介,占比分别为9.7%、4.9%。

    在时间分布上,双十一骚扰电话基本是在工作时间进行拨打,并且在上午和下午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峰值,其中,上午10点-11点,为骚扰电话高峰期,10日达到6.6%,11日则达到7.0%,而这也正是很多上班族刚开始工作的时间。

    从拦截骚扰电话次数看,11月10日到11日骚扰电话遍布全国各地,但也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地域差异。各省市中,广东省占比最多,占到了拦截次数总量的20.7%,其后依次为是北京9.8%,山东7.5%、河南6.2%、江苏5.8%,这五个省市区的占比总和为整体拦截数的一半。

    如今骚扰电话越来愈多,对用户的个人生活和财产都造成了一定影响。360手机卫士通过对骚扰诈骗电话进行标记的功能能够实现有效拦截,当被标记的电话号码会被上传到360的云端大数据,一旦接到已经被360手机卫士用户标记的骚扰诈骗号码来电,用户能够及时收到安全提示,有效降低了被骚扰和诈骗的几率。截至目前,已经有9亿用户选择安装360手机卫士。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我们并不能让每个用户都变成安全专家,才能保护自己。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只要在手机上装上360手机卫士,那么每一个拨入的陌生电话都会被提示是否是骚扰诈骗电话。这时候,用户只要选择挂掉即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