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所有青岛家长,这些坑咱们的骗子抓到了!行骗脚本大曝光!

来源: 作者:青岛特色 2016-11-11 16:16:09 字号:A- A+

    令人心痛的徐玉玉案刚过去不久,电信诈骗又出新花招:冒充教师医生诈骗家长!近日,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青岛分中心成功破获系列串案,诈骗过程令人震惊!各位青岛的家长看好了这些案例,千万不要中招!

    一天之内9起诈骗案

    1案例一

    9月21日11时许,市公安局110接警台接到市民徐先生的报警,称他在50分钟前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他女儿的班主任,说孩子在学校摔伤有生命危险,正在市立医院抢救。

    另外一名自称是医院大夫的中年男性则在电话中让徐先生立即给医院指定银行账户汇款,否则不给动手术。惊慌中,徐先生没有核实就向对方指定账户汇款1万元。不久后,赶到医院的徐先生没有发现女儿,向学校询问才发现被骗。

    2案例二

    紧接着,市民王女士也打进电话报警,称有两人分别假冒学校班主任和市立医院的大夫,以她的儿子在学校摔倒受重伤需要动手术为由,让她向指定账户汇款5万元。王女士未加核实就向对方账户汇款5万元,后发现被骗。

    据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王洪波介绍,从21日11时至22日17时,除这两起电信诈骗案,我市还发生7起类似案情未遂案件。

    诈骗手法曝光

    专案组调查发现,犯罪分子使用的诈骗电话发起地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仙夹镇X347县道周边,专案组立即派出5名侦查员赶至泉州展开调查。

    ▲10月3日凌晨,专案组分四组同时行动,在福建省泉州市成功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在侦查的过程中,专案组成员还发现了诈骗集团所使用的诈骗角本。角本中涉案人员冒充市公安局金融犯罪调查科和北京银联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一步步骗取市民信任,使之陷入圈套。

    诈骗脚本曝光

    经审查,嫌疑人供认了利用购买青岛、南京、江苏等地的学生信息对家长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防电信诈骗指南

    这几个防骗高招,提醒大家时刻注意,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1接到涉案电话别慌张

    若有人涉及案件,需要协助公安机关的调查,公检法相关人员会到事主的家、单位等地,与其进行当面沟通,不会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要求事主提供银行卡信息。

    2亲友借钱通过多渠道验证

    遇到有人冒充亲友借钱,一定通过多种渠道进行验证,比如,经过打电话、微信、甚至面谈等多道程序后,再汇款。若“借钱”的亲友暂时联系不上,要先冷静下来,不要贸然汇款,通过给其身边的人打电话核实,或者过几天再与其联系,在得到本人确认前不汇款。

    3办带有芯片的银行卡

    芯片式银行卡是从2015年开始推广的,与磁条式银行卡相比,芯片卡的加密技术更加成熟。若不慎遇到不法分子假冒收银员,使用假的刷卡POS机刷银行卡时,芯片卡可有效防止个人信息和存款被盗用。

    4大额银行卡尽量不开网银

    工资卡、理财产品银行卡等大额银行卡尽量不开通网络银行、手机银行,避免重大损失。

    5网购的银行卡只存少量现金

    用于网络购物的银行卡内,只存入少量的现金,若购买金额较大的商品,可以从其他银行卡取款后存入网购专用卡中,专款专用。

    6给财产做“物理隔绝”

    多在几家银行开卡,将存款分散存在多家银行中,即便遇到电信诈骗,可以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7培养防骗意识

    平时要多关注有关电信诈骗的新闻,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对电信诈骗的各种方式有所认识。

    眼下,马上双11了!这些网购诈骗的套路!你一定用的上

    !

    骗子太可恶!

    记住这些,即使他们花样再多,也不再上当!

    小青岛(qingdaotese)青岛特色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