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决赛 超精细高速3D打印夺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1-11 08:41: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创客中国—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暨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自7月22日启动以来,在工信部信息中心、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青岛华通集团的指导和支持下,主办单位和各区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大赛决赛前各项赛程。

    本届创新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322个,经落实筛选实际参赛项目285个。其中,企业组222个项目,在11个区市先后举办了13场区市初赛,有76个项目入围企业组复评,通过专家复评,最终企业组有25个项目晋级决赛;创业团队63个项目,通过海选赛及入围赛,最终有9个创业团队项目晋级决赛。

    11月10日下午,创客中国—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暨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市广电演播大厅隆重举行,34个参赛项目选手即将上演终极对决。

    “市长杯”青岛市小微企业创新大赛,是贯彻我市“三创”行动部署,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意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整合专业资源、完善创新生态,推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有力平台。

    本届大赛强化产业创新导向,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紧紧围绕我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发展目标,在集聚全市小微创新创业动能方面,展示出强劲的凝聚力:一是深入区市和产业功能区,联通创新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直接在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园区、孵化器等一线创业创新载体,组织赛前辅导、路演选拔,深入挖掘了一批附加值高、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中小微企业。本届大赛共吸引了322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 11个区市的13场企业组初赛、创业团队组海选赛和入围赛,最终共有34个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项目成功迈进决赛圈。

    二是聚焦产业集聚创新资源,搭建大中小企业协同式创新对接渠道。引导小微企业的“草根创新”与全市千亿级产业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主导产业创新“同频共振”,报名参赛的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传感器与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应用、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互联网+服务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三是整合主管部门、投资机构、产业龙头、中外专业孵化平台的政策、信息、投融资多方优势,持续培育创新生态。本届大赛共邀请国内外20多家大型投融资机构,参与大赛评委工作或现场观摩,已促成多项投资合作意向;70多个参赛项目已入库工信部“创客中国”平台并获得参赛参展;所有参赛项目都将得到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的持续服务培育。

    最终,创业团队组、企业组“铜奖”,由创业团队组的“基于纳米材料的超疏水性薄膜材料”、“自升式海洋平台钻井作业系统装备”项目与企业组的“夸豆移动互联网智能玩具”、“荧光法溶解氧水质传感器的研究及产业化”及“全流程流媒体直播服务平台”摘得。

    创业团队组、企业“银奖”,由创业团队组的“含油污泥无害化”、“SU-H2M无人直升机”与企业组的“高分子防漏自封补材料”与“创新宠物药产业化建设”项目夺得。而创业团队组的“超精细高速3D打印项目”与企业组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高性能纳米导电剂”项目,获得了“金奖”。

    创新创业之路注定不平坦,但这种全身心的投入一定会让你终生受益无穷。创客中国--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暨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平台必将帮助全市中小微企业、创业创客团队更新观念、提升能力、梦想成真。(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