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即墨市:实践“四种形态”从轻到重层层设防

来源:-- 2016-11-10 17:31:00 字号:TT

    “我深刻检讨自己的问题,确实没有严格履行好审核把关责任,也感谢组织给我提了醒,今后将切实加强纪律规矩的学习,守好纪律履行好责任。”日前,即墨市一镇机关干部因疏于监管致使辖区一村庄发生财务管理混乱问题,在接受诫勉谈话后作出如上表态。有苗头必谈、有错必纠、有违必查,如今在即墨市已成为监督执纪的常态。

    2015年以来,即墨市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488人,其中,第一种和第二种形态324人,占66.4%;第三种和第四种形态164人,占33.6%。

    数字的背后,反映出即墨市着眼看护好森林,把工作力量从抓大要案转向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在平时、抓在经常,把纪律挺在前面,抓住小事小节小错不放,及时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诫勉谈话、党纪轻处分等手段,动辄则咎、小惩大戒,依靠纪律管住大多数,唤醒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同时,坚持惩治这一手绝不放松,态势不减、强度不降,聚焦小官贪腐突出问题重拳治理,紧抓顶风违纪“四风”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并转变执纪审查方式,快进快出,标本兼治,加大对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传递出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做到抓早抓小与惩治腐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同向发力,力促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