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卡内次数没用完,退卡时为何还要倒贴钱?

来源: 作者:石爱军 2016-11-10 13:59:34 字号:A- A+

市民娇女士一年前在某美容院办理了一张20次的美容卡,已经使用10次。近期由于娇女士要调动到外地工作,想将卡内10次的钱退出来,但是让娇女士无法理解的是,不是商家要退给娇女士钱,而是娇女士要倒找给商家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因就在于办卡和退卡的计算方式不同。办卡时是按照优惠价格计算,退卡时是按照单次价格计算。娇女士所做的美容项目单次价格为888元,而办卡的价格商家给予优惠10次3900元,相当于每次390元。娇女士办的是20次的卡,实际缴费7800元。但是,如果消费者没有按照约定使用完卡内次数,办理退卡时,商家会将消费者所使用过的次数按照单次价格来计算,这样娇女士已经使用了10次,按照单次价格计算应为8800元。所以商家不但不会给娇女士退钱,娇女士还需要倒贴钱给商家。

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办卡需谨慎!在办理处值卡时不能只考虑商家的优惠条件,一定要更多地了解所要办的储值卡的详细情况,包括储值卡的功能、有没有时间限制、能不能随时退卡、退卡时的结算方式等等,以免带来麻烦。(石爱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