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十一届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

来源: 作者: 2016-10-31 14:02:00 字号:A- A+

    第十一届“欧洽会”将在我市举办

    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今年青岛市国际性的会议活动展会特别多,大家感觉出来青岛国际化程度是越来越高了,快到年底了,还有好几项大的活动在等待着大家去报稿,今天发布会就是发布马上就要开始的大的活动,第十一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下面我们请青岛市贸促会副会长初连玉同志向大家介绍这次活动的有关情况。

    初连玉:尊敬的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在这里给大家发布第十一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洽谈会,为了配合青岛一带一路战略,为了推动青岛市沿海中心城市的战略,市政府决定于11.7日-8日在青岛举办第十一届“欧洽会”,这也是我们继去年第二次举办这次活动。“欧洽会”的日程各位朋友已经拿到了,我就不详细的说了,这次“欧洽会”主办单位是青岛市政府,也得到了欧盟委员会及成员国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将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海洋科技、低碳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举办一系列专业论坛和对口洽谈活动,推动我国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方面的全面交流合作。将有近400位中外嘉宾与会,其中外宾近100人。

    本届欧洽会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欧方参会踊跃,合作意愿强烈

    本届欧洽会受到欧洲各国的广泛关注,已确定参会的外宾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芬兰、英国、荷兰、匈牙利、希腊、捷克、俄罗斯等13个国家,包括匈牙利国家研发创新部副部长斯巴勒尔·安德烈、匈牙利驻中国荣誉经济参赞拉兹洛·克利萨、意大利经济部顾问提斯安娜·里帕里、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专家亚历山大·佩克拉、法国索菲亚科技园CEO菲利普·马里亚尼、德国生物能源协会主任克里斯蒂安·胡克、斯洛文尼亚约瑟夫斯蒂凡研究院主任弗朗西斯·波多尼克等重量级嘉宾。

    意大利参会代表包括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国家研究委员会、中意企业创新中心、西西里大区政府、西西里工业联合会、那不勒斯工商会等机构及企业代表,带来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潜在合作项目。匈牙利也组成了由国家研发创新部、贸易署及创新集群等代表前来,期望借助欧洽会平台,在中匈经贸及科技交流方面实现更多突破;俄罗斯继去年之后,还将组织代表团携更多项目前来寻求合作。

    二、立足我市产业,力促中欧项目对接

    本届欧洽会将依托我市产业特色,紧扣企业需求,举办三个论坛及一系列洽谈对接活动。

    中欧海洋科技经贸合作高峰论坛将以“加强中欧海洋科技合作”为主题,邀请中欧权威代表,围绕海洋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可持续发展、中欧科技创新合作等内容,开展演讲、交流互动,积极推动我市建设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

    中欧低碳环保产业合作论坛将聚焦低碳经济与新能源、新材料在环保产业的科技创新、集群发展、技术引进,邀请我市相关部门和企业与德国、意大利等在环保和新能源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欧盟成员国官员、科研机构、创新集群、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分享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科研成果,探讨合作商机,推动互利共赢。

    中欧智能装备制造业合作论坛立足配合我市加快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邀请我市和欧方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合作、中欧产业园区建设、中欧智能制造资源开发与利用等内容开展深入探讨。

    另外,我市海洋科技、环保产业、新能源、船舶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等领域的200余家企业,将与欧洲对口企业在前期已进行意向对接的基础上,开展“一对一”洽谈,并进行项目实地考察。

    三、搭建中欧环保技术转移平台,推动“全天候”合作

    欧洽会期间,还将举行中欧环保技术转移平台、中国海洋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青岛兰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意大利百泰生物科技、青岛高新区管委与欧盟中心及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青岛市贸促会与俄罗斯工商会及意大利西西里大区企业家联合会等合作签约仪式。这些合作也是在去年欧洽会搭建的平台上结出的果实,企业经过后续的交流、洽谈,最后也达成了一些意向,近期达成的我们将在这次会上进行签约。

    中欧环保技术转移平台旨在建设高效的中欧技术项目协同机制,充分利用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资源优势,对欧洲企业网环保产业小组、欧洲环保产业技术重点产业集群、欧盟重点环保科研单位等资源集中开发,整合国际化环保技术联合体。平台将与我国环保企业及重点产业的技术升级需求进行深度对接,以技术转移、项目“嫁接”、合作开发等多种合作模式,进一步促进中欧环保技术产业合作。

    我的发布就到这里,谢谢。

    主持人:谢谢初会长的介绍,下面进入提问时间。“欧洽会”举行的时间已经很近来了,就要在香格里拉举办,我们也希望媒体能够在“欧洽会”期间给予关注和报道,我想关于会务的内容不会有太多的问题,希望媒体朋友们报道的时候对“欧洽会”达成的成果,以及成果之后的发展,以及上次“欧洽会”到这次“欧洽会”期间达成的成果落地以及发展情况,以及这次“欧洽会”上有什么进展,就这些内容希望媒体朋友们可以深刻的挖掘一下,进行深度的报道。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