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名家五人扇画展29日开幕 感受国画意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0-28 18:12:31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徐恺) “百年青岛笔墨”名家五人扇画展将于29日在位于香港中路的东方名家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将展出杨海君、李树成、万里英、王文生、于勇等知名画家的数幅个人优秀扇画作品,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本次画展将一直持续到11月4日结束。

    扇子在古代的别称为“摇风”、“凉友”,相传禹舜时代已有,晋朝崔豹《古今注》曾记载“舜作五扇”。在隋朝以前,扇子多以绫绢、禽羽、竹篾等材质制成。隋至唐代,出现了纸扇,后又发展了象牙扇、檀香扇等名贵品种。

    随着时代的发展,扇子已不再是用来煽风的生活用品了,它目前正在向艺术品和收藏品转化。古往今来,许多文人墨客在扇面上留下的题诗、书法和绘画,备受人们的珍爱和收藏,由此而繁衍出来了另一种传统的艺术形式——扇面书画。

    展览地点:香港中路8号青岛中心商场四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