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全国网媒“尝鲜”济南泉水四大展馆 高科技玩转泉之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0-27 17:15:25 字号:A- A+

  舜网讯 10月27日下午,于一个月前建设一新、面向大众开放的济南泉水四大展馆迎来全国网媒记者济南行团一行。据了解,由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济南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以主题为“揽一城泉水 探四个中心”为主题的全国网媒济南行活动,邀请北到吉林、南到海南的30多位网媒记者,感受泉城魅力。

全国网媒“尝鲜”济南泉水四大展馆 高科技玩转泉之姿

新开放的泉水博物馆内布置有“泉水人家”泥塑

  记者团先后走进泉水地质、电子体验馆等,从泉水文化、自然地质、互动体验、泉水生活的不同角度切入,感受应用各种表现手法体验济南泉水故事,大开眼界。

全国网媒“尝鲜”济南泉水四大展馆 高科技玩转泉之姿

  3D模拟李清照的“争渡 争渡 惊起一滩鸥鹭”(资料图)

  泉水电子体验馆 用高科技玩转泉水

  泉水电子体验馆位于天下第一泉景区大明湖畔的江北第一楼—— — 超然楼里。进入展馆,瞬间感觉“高大上”,展馆内运用各种高科技手段,将泉水历史文化丰富形象可观可感地展示了出来。泉水电子体验馆内共分为10个展区,展示面积1200多平方米。

  泉水电子体验馆以“泉甲天下、云游古今”为主题,通过历史文化节点相连,采用时空穿越的展现手段,虚实结合贯穿整个游线,打造一个追忆千年泉水文化历史,回味泉城往事的体验之旅。

  在这里,游客可以跟随虚拟主持人—— — 老残穿越到清末,去感受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老济南市井民巷的风情画卷。接着,又穿越到宋朝,去感受李清照笔下“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的情景。参观者走近时,荷花会缓缓盛开,荷香扑鼻而来,鸥鹭腾空而起,仿佛身临其境。

  更有趣的是,互动体验馆里还运用7D互动技术,用“地心历险记”为创意蓝本,讲述吉祥物“泉水小精灵”的历险故事,让参观者领略泉水形成的种种奥秘,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顾倩

展开全文

亿万土豪与娇妻血腥狩猎 尸体旁吐舌自拍嗨爆激起民愤2016-10-27 14:53 王全安90后网红新欢曝光 20岁出头年轻貌美曾为张雨绮点赞2016-10-27 14:12郭川失联最新进展:美方已登船 但未见船长2016-10-27 15:23上海建无性别厕所 看起来好尴尬将于11月下旬试用2016-10-27 06:45校园暴力事件再现 湖北一中学女生被群扇耳光10余下2016-10-27 07:03相关阅读媒体行记者探访三星最大的海外打印机生产基地——三星电子(山东)数码打印机有限公司2015-09-16 22:02聚焦山东“戏窝子”:“到金乡听戏”媒体行3月1日启动2016-02-25 09:31“到金乡听戏”全国媒体行3月1日正式启动2016-03-01 22:43“开放的山东”全媒体行首站 走进泉城“硅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