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地铁1号线演练隧道坍塌救援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10-27 16:14: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 地铁隧道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坍塌该怎么处置?日前,青岛地铁1号线在黄岛区举行隧道坍塌综合应急演练,市公安局、市城乡建设委、青岛地铁集团、地铁施工单位等多个单位共同参与,模拟坍塌事故,展开应急处置。

    据了解,地铁1号线隧道坍塌综合应急演练在黄岛区两个场地同时展开,分为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两部分,现场和会场通过网络完成实时信号传输。当天下午两点,地铁1号线人衡(人民广场站至衡山路站)区间折返线斜井爆破作业后,“突遇拱顶坍塌,掌子面上方道路沉降监测速率超标”。1小时后险情扩大,路面塌陷,形成直径约2米深约1米的坑洞。接到险情报告后,施工方先后启动中铁十局二工区项目部、中铁工1号线项目总部、青岛市地铁一号线有限公司、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四级应急响应,展开救援。

    当前,青岛地铁1号线部分暗挖工点已陆续开始施工,大规模暗挖隧道施工将全面展开,其它线路暗挖施工也在紧张进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隧道坍塌仍是各地城市地铁施工的主要安全风险,其造成的危害损失和社会影响也是最大的。

    据了解,本次演练规范了隧道坍塌事故应急处置流程,明确了应急处置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职责任务,提升了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抢险能力。(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