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经济加生态 济南CBD升级全新版本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0-27 10:57: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下午,由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济南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揽一城泉水探四个中心”2016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采风团走进济南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感受济南速度,畅想经济发展蓝图。一年来的增速迈进,这里的“经济丛林”如雨后春笋不断攀高。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的入驻,济南CBD的发展脉络越来越清晰,驱动济南未来经济金融发展的新“引擎”。

    经济加生态 济南CBD升级全新版本

  正在建设中的历下区CBD

    经济加生态 济南CBD升级全新版本

    记者们参观历下区CBD在建主项目——绿地山东国金中心,未来几年内这里将成为济南经济新中心。

经济加生态 济南CBD升级全新版本

  工作人员现场解答记者提问

    420米绿地超高层引爆CBD

  记者在绿地山东国金中心施工现场看到,水泥搅拌车一车车地将水泥卸载、浇筑;机器轰鸣,繁忙的塔吊搬运着巨大的石料。“目前楼盘部分已经开工建设,12月份420米的超高层就要开工了!”该项目负责人说,“再过两年你们再来看,肯定就是一番新样子了!”

    作为中央商务区的引爆项目,位于济南CBD核心的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涵盖一栋420米齐鲁第一高楼、顶级奢华酒店、高端公园住宅、大型主题商业等大型综合现代服务综合体。也是整个区域业态布局最全、规划理念最高的全生态CBD的集中体现。

    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项目以金融商务产业为主导,将集合金融中心、精品商业和国际社区,打造立体活力之城、24小时全业态之都,形成以金融产业为主的总部汇集地、产业新高地,“真正打造成为齐鲁真海拔,活力新地标。”

    据介绍,420米超高层将集聚全球35栋超高层建造经验,打造成为环渤海经济圈及黄河中下游地区最具标志性和辐射力的城市地标,并引入高端金融现代服务业产业,打造成区域金融新中心。商业街区将引入“上海新天地”规划运营的成功经验,打造24小时全时活力城。高端住宅将集萃绿地集团TOP系住宅经验,从建筑设计、公共服务、产品品质等角度打造山东省首屈一指的高端住宅典范。

    总部经济拉高CBD“品味”

    举全市之力打造的济南中央商务区,摒弃了传统“商业+写字楼模式”,以金融创新为主线,打造全方位需求体验的现代都市。定位新总部经济、“金融+”和现代商务服务,规划、拆迁、建设、招商同步推进,抓好核心区项目、起步区引爆项目和超高层项目的落地开工,精心策划十大金融招商项目,打造聚集高端业态和总部的经济集聚区。

    目前,济南CBD已入驻企业近450家,已有14家世界500强名企总部或分公司在此设立,65家金融机构先后进驻,在建项目69个。其中,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博鳌山东文化大厦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华润万象城、中国人寿等31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历下区先后与山东黄金集团、山东兖矿集团等单位就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进相关重点项目开发,加快东部新区建设步伐。

    记者在各方施工现场看到,中国人寿项目共2栋楼,两栋楼高度约200米,南栋已经封顶,预计2017年12月竣工投入使用;中弘广场项目,共4栋楼,最高一栋为318米。华润万象城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写字楼施工6层,SOHO办公楼施工7层,万象城区域最快已施工至地上3层,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正式开业,包括影院、奥林匹克标准的真冰冰场、室内游乐场、文化书店等。

    位于齐川路的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正在加快建设速度。项目占地42亩,总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总投资13.7亿元,分为A、B两个塔座。其中,A塔高193.8米、地上41层;B塔高141.9米、地上30层;裙楼5层,地下3层,设置停车位约1750个。项目建成后将主要吸引企业、银行总部入驻,兼含营业厅、餐饮、休闲健身、配套商业等功能。该项目预计2018年10月交付使用,目前,A座已与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省级总部,B座与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分别签订了入驻协议,预计年贡献税收将超过10亿元。

    CBD核心区域建设热火朝天,其所带动的CBD周边区域同样炙手可热。今年年底或明年,一批金融大咖将强势入驻,国开行、省建行分别自建大楼,为CBD区域再添新地标。记者从龙洞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今年以来,该辖区已有山东黄金启东置业有限公司、济南市山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齐鲁交通服务开发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山东分公司、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30余家注册资金超千万的企业入驻,其中注册资金上亿元的有7家。另外,青岛银行济南分行等实力企业将进驻银丰财富广场一栋建筑面积为5000多平方米的写字楼,威海银行的下属支行与奥体金融中心D座签订了购买协议。

    高大CBD里的精致小生活

    济南CBD实行先规划后建设的先行理念,不仅实现了产业升级,更是将商业规划和景观设计融为一体,未雨绸缪:不仅要建设一个经济金融中心,也要打造一个宜居乐业、人文自然优美的生态典范。

    10月11日,在2016中国(济南)首届CBD高端峰会会上,备受市民关注的济南中央商务区的未来规划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邵莉介绍,济南CBD的规划旨在传承特色、延续城市历史的文脉与肌理,提炼济南城市特色元素,使“山、泉、湖、河、城”有机融合。通过打造宜人尺度的活力街道,设计极具吸引力的公共空间,塑造出能体现泉城特色内涵的标志性核心。

    根据规划,居民们将迎来精致的小街区生活。未来中央商务区将建设“五小尺度”的宜人街区,即“小马路、小地块、小退界、小绿地、小转角”。会上,现代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汪孝安表示,CBD要增加路网密度,同时把街区尺度尽量减小,打造CBD小街区,这也代表了未来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现在要回归,创造一个真正以人为本的城市环境。打造身边的绿色,你不仅能看得到,而且能摸得到。”

    而串联南北的绸带公园、东西景观绿廊等景观设计,将融汇济南特色山水,并融入了海绵城市设计,塑造春、夏、秋、冬四季交替的美景,以及山丘景观的设计,这让许多市民对于未来的景观规划,充满了想象和期待。

    承载着700万泉城市民的梦想,拥有丰富的配套和高起点的规划,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的济南CBD,经济活力旺盛,生态丰富,人文积淀,交通便捷……宜居宜业的CBD生活画卷正在为我们一一呈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