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社区大课堂:青岛二中分校走进高邮湖路社区

来源: 作者: 2016-10-27 08:19:44 字号:A- A+

 社会实践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还可以提高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近日,一场以“走进高邮湖路社区,了解社区居委会”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开展,吸引来自青岛二中分校的师生60余名参与其中。

活动中,首先由高邮湖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叶银霞围绕社区基本情况、日常工作、居民如何参加社区居委会选举、如何监督居委会工作等一系列社区问题向师生们进行了讲解。随后学生们带着自己的问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一系列讨论,如“居民大会的召开流程是什么?”“居委会、物业关系如何处理?”“我们中学生如何能参与到社区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说出了心中的疑惑,大家有序参与互动,整个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社区的科普宣传栏、一站式服务大厅、社区文化长廊,重点体验了社区的科普馆、安全消防体验中心和社区安防体验馆。

通过这一节生动的“社区”大课堂,增进了学生们与社区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同学们热情高涨,都想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中,真正参与到社区实践当中,为社区注入新的活力。

 

DSCN0344

DSCN0375DSCN036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