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比比谁的急救技能高 青岛急救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毕磊 2016-10-25 21:33: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 日前,青岛市第四届“健康杯”非公立医疗机构急救技能大赛在市急救中心举行,来自全市22家民营医疗单位,84名选手参加比赛,比拼急救技能。

    据了解,青岛市“健康杯”技能大赛由青岛市卫计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妇联、团市委五部门联合主办,市急救中心承办,此前已经举办了三届,涉及医疗卫生行业的多个专业,非公医疗机构作为青岛市卫生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参与到这项大赛中。

    与公立医院同场竞技,非公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有一定的差距,进入决赛者寥寥无几。为了鼓励非公医疗机构参赛,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技术水平,市卫生计生委等五部门在第四届“健康杯”技能大赛中,专门为非公医疗机构的从业人员设立了专场比赛,并把较为薄弱的“急救技能”作为本次技能比赛项目。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个人和团队比赛,包括理论、技能操作及应急处置三大部分,84名选手经过层层角逐,一决高下。

    经过激烈角逐,平度富康医院孙妮妮、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孟梦、城阳古镇正骨医院杨庆运获得个人比赛前三名;平度富康医院、城阳古镇正骨医院、青岛思达心脏医院获得团体比赛前三名。(通讯员 毕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