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建济南区域金融中心要注意这3点

来源:凤凰山东 作者: 2016-10-25 15:30:37 字号:A- A+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证券理论的奠基人吴晓求

  为响应国家全面深化金融改革要求,山东省出台改革意见,努力将济南建设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7月25日晚,由济南财富中心、凤凰山东主办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凤凰夜话”拉开帷幕,国内外金融精英聚焦“金融改革与区域经济发展”,探讨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金融改革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问题。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证券理论的奠基人吴晓求教授在谈到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时表示,以美国为例,美国规模大、人口多,但是有选择地建设金融中心,比如有些是金融中心,有的是一个资产管理中心、财富管理中心,还有其他一些相对次要的金融中心。

  针对中国各个省份都在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吴晓求认为这是一个大问题。他说:“现在我们中国出了一个大问题,每一个省都要搞,你办我也办,人人都办,本来是一个好事情,越办大家都来办,办办办就办臭了,也不搞了,所以这个是有问题的。”

  他认为中国国家很大,当务之急是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可以有选择的、自发分工来建设一些区域金融中心。

  吴晓求说,山东的经济非常扎实,特别是实体经济,在全国来讲是最扎实的,而且山东人做事风格比较稳健,思路比较好。济南又离北京、天津较近,如果济南要做区域性的金融中心,除了要发展市场以外,很重要的是金融机构要多元化,机构要小型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