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全国网媒记者体验“铛铛车” 穿越老济南

来源:舜网 作者: 2016-10-25 14:33:32 字号:A- A+

    舜网讯 10月25日上午,由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济南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揽一城泉水 探四个中心”2016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活动采风团一行,搭乘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民国范”游777路铛铛车,穿越式体验老济南千年古城的深厚底蕴和泉水文化。

全国网媒记者体验“铛铛车” 穿越老济南

2016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的记者们乘坐铛铛车,畅游济南

全国网媒记者体验“铛铛车” 穿越老济南

帅气的铛铛车司机

全国网媒记者体验“铛铛车” 穿越老济南

独特的单排座椅式构造,带大家体验复古之旅

    据介绍,游777路是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于2009年联合开通的我省第一条城市旅游观光线路,该线路串联泉城广场、“天下第一泉”景区、泉城路购物街、芙蓉街小吃街等城市中央旅游区域主要景点,突出彰显泉城济南的湖光山色、泉水底蕴、民俗文化。本次使用的复古式铛铛车,以“梦回济南府”为主题,外形采用民国时代机车传统造型,融合济南画舫的泉水特色;内饰采用中式屏风、仿古家具、济南老照片。

    据了解,该线路设置12站,沿护城河呈逆时针环绕式运行,日运营时间为9:00—19:00,司乘人员着民国特色工装,沿途讲解18处名胜古迹,人文景观;向游客提供“七十二名泉”系列明信片式特色车票,车上设立车载邮箱,提供车载邮政服务。泉城义工在车厢内表演“老济南说济南”特色节目。

    巡游线路为老东门—众泉汇流—圩子墙—府学文庙(百花洲)—大明湖西南门—五龙潭—泉城广场北(趵突泉东门)—芙蓉街—泉水茶馆—解放阁—老东门—众泉汇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