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八大湖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来源: 作者: 2016-10-24 09:27:07 字号:A- A+

    一是突出重点,把严格实行登记制和开展经营单位自查整改活动把相结合。街道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严格落实小餐桌餐饮服务许可登记制度。对证件不全、证件不符合要求的经营单位,一律不予以登记。积极组织“小餐桌”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活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出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机制,把日常制度化管理和做好应急处置相结合。成立由办事处、工商局、食药局等单位组成的食品安全监督小组,加大对小饭桌的日常监督、检查、指导力度,认真排查小饭桌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并严格落实八大湖街道管区统一的“小饭桌”《食品安全制度》、《食品留样制度》、《餐具消毒保洁制度》等。加强应急值守,公布举报电话和值班电话,认真受理并及时组织调查处理“小饭桌”服务环节群众举报投诉。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组织调查处理队伍,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能积极应对,妥善处置。

    三是搭建平台,把学生的要求和经营单位的诉求相结合。由街道办事处牵头,先后3次召开“八大湖街道小饭桌交流会”, 会上学校、学生代表和经营单位就食品卫生、进货渠道、用餐价格、需改进之处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交流会的沟通,学校、学生和经营单位之间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了解,增强了互信互谅,形成包容和谐的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