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长杯暨华通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团队组入围赛举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0-20 09:57: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2016年10月20日,创客中国——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暨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团队组入围赛在青岛华通集团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岛华通集团指导,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各区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市级重点功能区管理机构协办。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着眼于“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面向本地和国内外有意来青发展的优秀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构建岛城中小微企业创新服务平台与投融资窗口。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邓力先生致辞

    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张琳先生致辞

    出席大赛的领导

    青岛华通集团邓力先生、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张琳先生、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创业服务处处长周波先生、青岛华通集团总经理助理、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谭啸先生、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凤和先生、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隋兵先生、美国休斯敦技术交流和并购专家黄云忠先生等领导以及各领域专家、投资人导师、创业团队、投资机构、新闻媒体出席、观摩了此次入围赛。

    大赛评委

    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博士、教授,青岛市计算机协会副秘书长, 秦勃老师、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蒋树明先生、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国芝女士、青岛开来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志华先生、青岛华商汇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燕女士,五位专家担任本次入围赛的评委。

    选手风采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方优秀创业团队的广泛支持,从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黄岛区、高新区、城阳区、胶州市、即墨市、莱西市、平度市,七区四市共征集100多个项目,经过10月11日的团队组海选赛, 21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当天的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SU-H2M无人直升机项目、超精细高速3D打印项目、精密零件印刷术、含油污泥无害化、自升式海洋平台钻井作业系统装备项目、基于纳米材料的超疏水性薄膜材料项目、黑臭水体土著微生物生态修复技术项目、Keenet广域物联网项目、爱吃鱼 真鳕鱼项目、石墨烯改性及其在海工防腐涂料中的应用项目,获得入围赛前十名,进入青岛市总决赛。此次获奖企业录入华通资本•创业家大型路演项目库,华通集团也将密切关注本次大赛的优秀企业,寻找合作意向。

    为更好的让参赛选手展现出自己的项目创新点和产品优势,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与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织了赛前辅导培训,围绕创新点挖掘、项目路演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辅导和经验分享,对选手参赛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

    创客中国——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暨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团队组入围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营造了青岛市支持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发掘和扶持了一批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对进一步整合专业资源、完善创新生态、放大双创综合成效,全力集聚全区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动能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领导嘉宾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