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健康饮品新工艺 记者观摩绿杰苹果醋生产全过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0-20 09:22: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烟台讯  近年来,随着果醋营养、保健作用的不断挖掘和发现,消费者已逐渐认识并开始接受果醋产品,已经有了一定的市场。今天,第三届“品味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的记者们走进绿杰股份有限公司,看黄金饮品中的水黄金——绿杰苹果醋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绿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果树种植、酿造果醋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生产企业。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厂区占地12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公司拥有绿杰、七个苹果两大品牌,万余亩苹果种植基地,万吨苹果原醋发酵站,五条一流的全自动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8万吨。

    绿杰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自有种植基地两种合作方式,形成了万亩苹果种植产业基地。苹果基地改变了以往人力密集型的管理模式,转向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树苗全部选用最新品种,采用立体栽培技术和水肥一体化管理,基地全部按照绿色食品标准进行建设和管理,聘请苹果种植专家全程指导,整个过程可追溯、可控制,为酿造果醋提供了优质而充足的原料保证。

    在生产过程中,通过二级清洗使苹果得到充分的浸泡、清洗以去除泥沙、石块、金属等杂质。对清洗消毒后的苹果进行去核破碎,用榨机对破碎后的果浆进行压榨,排出果渣,经过滤、灭菌后储存。之后进行二次发酵,第一步为苹果酒发酵。采用低温发酵法,果浆中接入酿酒酵母,控制发酵温度,使发酵周期控制在6-7天;第二步为苹果原醋发酵。采用我公司自主筛选、培育的专属醋酸菌种,运用“苹果醋细胞固定化液态发酵技术”进行苹果原醋发酵,大大缩短了发酵时间,提高了转酸率,发酵过程更易于控制、更稳定。发酵后的苹果原醋果香浓郁,酸味纯净,苹果特有的香气足,无其他杂味。

    绿杰苹果醋优化了液态法发酵苹果原醋后熟过程中黑曲霉酶制剂的添加工艺,改善了原醋营养成分及口感。经过360天后熟陈酿的原醋才可以用于生产,从而使绿杰苹果醋果香浓郁,口感绵、柔、醇、香。原醋、果汁调配后经UHT高温瞬时灭菌,进行灌装。调配、灌装车间整体采用洁净度达百级的药品生产GMP标准,远远高于饮料行业国家标准要求。

    绿杰苹果醋严格遵循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实现18道在线检测,对原料、成品的理化、微生物等各项指标进行严格检验,确保整个产品生产链条的监控管理。公司采用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整条生产线从上瓶、灌装、贴标至装箱全部实现自动化。

    绿杰苹果醋营养及功效

    一、调节酸碱平衡,促进新陈代谢

    绿杰果醋富含有机酸及钾、钙、锌、铁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在人体代谢后呈弱碱性,可有效调节体液酸碱平衡,增强细胞活性,加速人体新陈代谢,从而缓解酸性体质带来的不良影响,改善人体健康水平。

    二、美容养颜,减肥瘦身

    绿杰果醋含有的有机酸和醛类物质可以平衡皮肤的pH,控制油脂分泌,扩张血管,加快皮肤血液循环,有益于清除沉积物,可令皮肤更加光滑细腻。其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蠕动、减少食物残渣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加快肠道内毒素的排出,同时很好的与体内脂肪结合吸附,排出油脂和油脂代谢物,防止脂肪堆积,起到减肥的作用。

    三、缓解疲劳,增强体力

    绿杰果醋含有多种有机酸和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苹果酸可直接参与人体代谢,被人体直接吸收,同时促进体内有氧代谢顺畅。

    四、解酒护肝,开胃消食

    喝酒前后饮用绿杰果醋,其含有的有机酸可促进人体代谢加快,从而减少血液中乙醇的含量。绿杰果醋中的挥发性有机酸和氨基酸等可刺激大脑的食欲中枢,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提高胃液浓度,从而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增进食欲。

    五、营养大脑,开发智力

    绿杰果醋在生产过程中完整保留苹果中的微量元素锌,为青少年大脑发育提供营养。其含有的挥发性物质及氨基酸等有刺激大脑神经中枢的作用,可促进智力开发。

    六、软化血管,健康心脑

    绿杰果醋中含有多种酚类、黄酮类活性物质,经常饮用可疏通、软化血管。果醋中还含有钾,可抑制人体对钠的吸收,使血管免受氧化损伤,避免血管壁增厚,降低血管脆性,改善心脑血管血液的循环,保护心脑健康。(吴洪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冲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