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平度市“世界精神卫生日”专题晚会引关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婧 葛彩英 2016-10-19 19:25:27 字号:A- A+

    每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由平度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平度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承办的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专题晚会于当日晚成功举行。虽然时过一周,但这场近年来规格高、感情真、演技好的节目还是震撼、感动着所有参与者和观众。

    “我看着《与爱同行》情景剧,不住地流泪。我身旁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军,人大副主任窦利群、政协副主席刘明娟等市领导也感动得不得了!”昨日,平度市卫生局副局长丁勇力说起这场晚会,依然是感动满满,赞美满满:“现场的欢呼声、喝彩声,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据介绍,专题晚会的所有节目都是由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的医护人员自编自演。歌舞表演、情景剧、患者独唱等节目精彩纷呈,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上的精神盛宴。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院长刘继鹏说,“我们精心准备了这场玩会,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精神卫生工作,消除偏见,给予精神病患者及家庭更多的支持和关爱,推动形成尊重、理解、接纳的社会氛围。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作为该市唯一的精神疾病防控专业机构,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今年的病房楼扩建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三五”社会事业领域储备项目,全额投资1400余万元新建病房楼即将破土动工,项目完成后,医院整体规模进一步扩大,服务于社会的能力将大大提升。晚会在院歌大合唱《绿丝带的真情》中拉开序幕。舞蹈《天竺少女》、二重唱《我的好兄弟》等节目精彩纷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正在康复期患者一曲《回家的路》带给观众的是无声的感动,其实他们内心非常渴望回归社会,非常渴盼亲情温暖。道出他们想早日康复,回归社会,与家人团聚的心声。情景剧《与爱同行》讲述了市第六人民医院真情助残,大爱无限的故事,闪耀出人性最暖的光芒,让大家热泪盈眶。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欢乐祥和,掌声不断。最后在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中落下帷幕。

    据悉,全球约有4.5亿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或行为障碍。其中,超过3.5亿人患有抑郁症,约2100万人患有精神分裂症。仅在中国就有超过1亿人患有精神疾病。该场晚会专题活动是精神病防治医院文化、精神风貌和个人修养的一次集中体现。在呼吁人们要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试能力,重视精神卫生工作的同时,倡议大家要保持开朗的心情、甜美的微笑,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协调成长,关注自己的他人,在善于分享中走出一路芬芳。(陈婧 葛彩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井水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