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两创业者获评“2016十佳中国创业榜样”
2016-10-19 10:25:58

    日前在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举行的“2016十佳中国创业榜样”评选中,我市两位优秀年轻创业者宛天巍和徐强,分别作为智能制造和VR两个行业的杰出创业代表,获得“2016中国创业榜样”荣誉称号。

    由国家发改委联合科技部、财政部、工信部、团中央等十部委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10月12日至18日举行。作为活动周的重点活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了特别节目——“2016中国创业榜样”,旨在全景展现创业者风采,弘扬“双创”精神,厚植“双创”文化。

    “2016中国创业榜样”是在前期从全国范围内筛选出的300多名优秀创业者中,根据行业代表性、技术先进性、发展阶段性等多方面指标,经过国家双创委多轮评审最终选定的。“十佳榜样”分别代表智能制造、VR、物联网、农业、教育、机器人、健康、无人机、精准扶贫、新材料等十个领域,分别从东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等全国各地推选而来。由青岛团市委推荐的宛天巍、徐强两位代表,分别作为智能制造和VR两个行业的杰出创业代表,获得“2016中国创业榜样”荣誉称号。

    宛天巍自2012年创业以来,先后从事南极磷虾蛋白营养品研发、大众体育赛事微信视频直播服务、精密零件印刷术等创业项目,曾荣获2015“赢在青岛”青年创业大赛团队组冠军等荣誉称号,并登上央视创业英雄会,成功获得风险融资。徐强2008年在青岛创立黑晶科技,从事VR虚拟现实开发,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VR/AR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中VR教育产品“VR超级教室”是目前国内唯一成熟可落地的VR教育产品。

    该项评选的颁奖晚会将于今日18:30在央视二套播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