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0-17 11:03: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9月23日,创客中国——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暨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即墨&蓝谷初赛成功举办。

    15个参赛企业项目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路演,经过激烈角逐,青岛联源通机械有限公司的自动变速箱核心零部研发制造、青岛会场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海洋生物立体养殖设备、青岛恒信塑胶有限公司的多用途节能环保新型液体包装袋、青岛玫瑰圣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互联网+现代农业、青岛合家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智能太阳能热水地暖、青岛至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光热变色中间层研究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赛场上,青岛市经信委创业服务处领导通报了今年创新大赛实施进展情况,即墨市科工信局领导致欢迎词。

    即墨市和蓝谷功能区对本届创新大赛非常重视,即墨市科工信局分工对接有意向参赛企业,积极发动相关企业参加创新大赛,蓝谷管理局专门召开了大赛动员会,大赛组委会在会上对大赛进行宣传推介此外,大赛组委会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辅导,围绕创新点挖掘、PPT制作设计、项目路演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辅导和经验分享。比赛现场,在专家评审团代表宣读完比赛规则后,15家企业依次按照赛前抽取的比赛顺序进行了精彩的路演PK,由技术、投资、管理等行业的5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评判,最终6家企业的6个项目成功晋级,经过复评环节后有望获得参加决赛机会。此次获奖企业录入华通资本•创业家大型路演项目库,华通资本也将密切关注本次大赛的优秀企业,寻找合作意向。

    本届创新大赛参赛项目数量创出新高。目前,大赛项目参赛报名已经截止,累计参赛项目320个,其中,企业组已有220多个参赛项目,创业团队组已有100个参赛项目。目前,大赛区市初赛正紧锣密鼓上演,9月份已经先后举办了胶州市初赛、李沧区初赛、市南区初赛、崂山区初赛和即墨市初赛。9月24日,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举办了参赛创业团队的赛前辅导培训,除已参加了区市赛前辅导外的创业团队全部参加了赛前辅导,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根据赛程安排,黄岛区初赛、莱西市初赛、高新区初赛将在近期陆续展开。(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