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裸贷”风波频起 平安普惠倡导诚信“防火墙”

来源: 作者:杨薇 2016-10-17 16:43:47 字号:A- A+

    今年以来,“裸贷”这一新名词频繁见诸媒体。所谓裸贷,主要指女大学生以拍裸照或不雅视频为抵押,通过借贷平台借取一定额度的贷款,并且需要付出高额的利息。一旦逾期不还,债主就会以裸照相要挟,甚至让女大学生任其摆布。

    校园贷款在几年前就已经出现,其本意是为了满足学生的消费需求,同时拓展自身的业务范围。然而,因为对校园贷款监管政策的缺失,以及学生本身缺乏贷款风险意识,校园贷款开始走上歧途。由于在校园贷款中不断出现逾期或者坏账等情况,使得借贷方开始想尽办法维护自己的利益,“裸贷”也就应运而生。陷入“裸贷”陷阱的女大学生一般都比较爱慕虚荣,借贷的目的不是为了救急,而是满足自己高消费的欲望。正是因为有了这种需求,“裸贷”现象也开始不断上演。

    新型的金融平台为大众提供了更多的贷款渠道,另一方面也滋生了不少违规的现象。以互联网金融平台为例,随着互联网对人们生活各个方面的纵深影响,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贷款也悄然兴起。不过,在众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中,同样存在参差不齐的现象,一旦学生被看似优惠的条件所诱惑,就很有可能陷入贷款陷阱之中。同样身为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平安普惠就一直倡导诚信服务,以合规的方式为更多人群提供贷款服务。

    平安普惠()属于互联网贷款服务的先驱,早在十年前便已经介入消费金融领域。在平安普惠看来,互联网金融平台要想获得生存发展的空间,诚信是必须要坚持的原则。比如面对学生群体,可以设计出更加适合他们的贷款产品,而不是通过虚假宣传或者恶意引诱来获取利益。平安普惠的贷款产品众多,但在每一款产品的介绍中,都对条件限制、贷款成本以及逾期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消费者在贷款时能清晰的了解所有细节,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产品。

    要想杜绝“裸贷”现象的发生,平安普惠用诚信铸就的“防火墙”是非常值得借鉴的做法。贷款的目的是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好,而不是满足一时的贪欲,除了贷款平台要加强自律以外,学生个人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杜绝攀比、炫富的心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