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放飞爱心 书送希望” 百胜青岛爱心捐书传递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0-14 15:11: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从2008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餐饮共同发起了“捐一元”活动,呼吁社会公众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身心发展。8年来,9000万人次的消费者捐赠了1.3亿元,为18.6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牛奶+鸡蛋”的营养餐,还为600余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累计近40万人次的小学生从项目中受益。

    虽然一年一度的捐一元劝捐周已经结束,但爱是永远不会停歇的。而且在奉献爱心这件事上,青岛人绝对是争先恐后。河北省西洪子店小学的同学们有了营养餐给身体的补给,而近日百胜餐饮集团青岛办公室的小伙伴们特别开展的“放飞爱心 书送希望”捐书活动,则为他们送去了积极向上的精神补给。

    一听是给孩子们办的爱心捐书活动,百胜餐饮集团青岛办公室的小伙伴们热情响应,恨不得把家里的宝贝书都翻出来。小小学霸们用过的辅导材料,寓教于乐的课外书,还有很多书店现在都难淘到的儿童绘本,大家都毫不犹豫的拿了出来。

    多年参加捐一元项目的小公益宣传员郭昊谦也热情发动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的全班同学们一起捐书,传递爱心与温暖。孩子们还特别定制了别具特色的专属明信片,虽然与山区小伙们素未谋面,但大家都十分真切的想与他们交朋友,每张明信片上都倾注了同学们的真情实意。他们说,虽然不能亲临河北,但是很想把对山区小伙伴们的祝福传递到那里,并且和他们成为好朋友,交流学习心得,互相支持和鼓励。海的这边与山那边的孩子们,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连接起了友谊的纽带。

    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的全班同学们一起捐书

    郭昊谦在写爱心明信片

    这次活动,共有600余爱心书籍送到了本河北省西洪子店小学的学生们手中,学生们拿到书后都十分开心,彼此传阅,互相学习和探讨。当看到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的同学们写来的明信片时,感动和温暖荡漾在心头,是爱心让他们连在一起,也是爱让他们对学习和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河北省西洪子店小学的学生们收到爱心图书

    一次善举就像一颗小苗,在心里会慢慢发芽,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浇灌,会长成参天的大树,能提供清爽绿荫,遮挡肆虐风沙,凝结人间真情。捐一元项目不仅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儿童受益,项目倡导的‘人人公益’理念也被越来越多的广大消费者接受和认同。“捐一元”项目会继续通过营养加餐和爱心厨房设备改善来提升贫困山区学生的饮食营养,为祖国的未来培养健康有用的人才。(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