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南经济又一朵“依米花”绽放 鼎信通讯上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0-13 09:09: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姜舒骞) 10月11日,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603421)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总股本43340万股,流通股本4334万股,发行价格14.03元/股。公司一直致力于载波通信技术在国家智能电网领域的应用推广及其它领域的应用拓展。

    2008年,鼎信通讯是一家并不起眼的小公司,老板加员工一共才8个人,在青岛低调起航。鼎信通讯8年华丽蜕变和生长在非洲戈壁滩上的依米花何其相似:默默地“生根发芽”,坚挺地“抽枝展叶”,不断地“积蓄养分”,终于在第八年绽放成青岛经济圈里一朵明艳的“花”。

    说起鼎信通讯的发展史,公司副总经理王萍像是在细说自己孩子的成长历程:鼎信通讯共经历三个发展阶段,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2008年核心产品TCC081C载波通讯芯片惊艳问世,揭开发展大幕;2012年8月完成股份制改革,跨步迈入快速发展阶段,低压载波市场行业领先;2015年公司营业额9.9亿元,进入多元化发展阶段。

    在过去3年,鼎信通讯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0.36%,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1.79%,实现高速增长,成为我国最具成长性的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供应商之一。

    2013年以来,基于公司提供的载波通信技术产品在国网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载波类产品招标中应用的份额超过40%,位列全国第一。对于公司这样的成长速度,王萍表示,自主研发是公司发展的原动力,也是快速成长的引擎。拥有原创技术研发的勇气还不够,公司的发展壮大还离不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从8名员工到2500多人的工作团队,这不仅仅是数量上的变化,更是质量上的飞跃。

    王萍表示,到2018年,鼎信的目标是达到30亿元市场营业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稳固产品线,对现有比较成熟的产品进行整合,把集团概念搭建起来,在争创国内第一的路上不断前行。”

    王萍说:“市南区有关部门到企业深入调研,根据企业的发展需求再决定出台相关的政策,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我们企业很受益。这次上市准备历时4年,前后区里帮忙找专家论证、知识产权申报、往上推介……这种保姆式的服务坚定了我们前进的信心和步伐。”

    近日,市南区又出台了促进经济体质升级政策及16条配套实施细则,其中为推动区内企业上市挂牌发展、激发区域经济活力,市南区修订出台了《关于支持和促进企业上市的意见》:对境内外首发上市企业的区级补助最高可达500万元,市区两级补助总额最高可达650万元;新三板挂牌企业在按照市级政策给予1:1配套补助基础上,再一次性奖励50万元,市区两级补助总额最高可达到120万元;区内企业在四板挂牌的,按照市级政策给予1:1配套补助。

    市南区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强化政策扶持,加快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通过开展企业项目路演、搭建金企对接平台、实施企业上市培育项目、组织上市挂牌实务操作培训等具体措施,着力促进区内企业融资与上市发展。

    截至目前,区内已有上市、挂牌企业63家,其中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39家企业在蓝海或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区内18家企业被列入全市2016年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15家企业被列入全市2016年全国股转系统重点拟挂牌企业名单,推动区内上市挂牌企业实现融资127亿元,区域资本市场结构持续优化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