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星终于向中国消费者低头!国行Note7全面召回!

来源: 作者:青岛日报 2016-10-12 16:54:44 字号:A- A+

    10月11日三星终于宣布大陆召回10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三星Galaxy Note7手机召回公告,召回范围为三星在大陆地区所售的全部Note7手机,共计190984台。中国大陆区消费者终于得到了与全球消费者一样的待遇。为何这么说?往下看。

    三星Note7“爆炸门”时间线

    客观来讲,当一款产品进入“差评”期,厂家最应做的是从自身找问题,为消费者找解决方案。

    然而,8月2日在欧美上市的三星Note7,自8月24日“首炸”事件爆出,到9月2日在全球召回手机,另一面却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始销售,这本就是一个错误的开始。

    1

    8月2日,三星Note7欧美地区开售

    北京时间23:00,三星Note7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和巴西里约同步发布。

    2

    8月24日,全球首炸

    据韩联社8月24日报道,韩国网民24日上午在一个名为“ppomppu”的网上论坛中上传了7张Galaxy Note7的照片,照片中手机已经被严重烧毁,无人员伤亡。网民表示,手机在充电时发生爆炸。

    照片中手机左侧毁损较为严重,手机背面已经被烧化几乎无法辨认出原样,屏幕也被烧成了焦黄色。

    据这名网友描述,当日凌晨手机在充电时突然爆炸,而距离19日购入手机仅使用了不到一周。

    3

    9月初,三星全球更换,中国大陆地区却开售

    Note7上市一月间,全球发生了35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

    9月2日,三星(中国)电子宣布将在部分国家更换Note 7,但三星方面坚持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式推出该款手机,并称在中国销售的手机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不在更换范畴。

    图为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官方认证微博“三星GALAXY盖乐世”,9月2日的微博内容。

    4

    大陆开售后,部分召回

    9月14日,三星已经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了部分Galaxy Note7数字移动电话机,数量为1858台。

    △ 9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告,1858台Note7将通过以旧换新的形式召回。

    5

    9月18日,国行首炸

    9月18日凌晨,百度贴吧网友@吉娃娃你 在三星NOTE7吧发帖称,他手里的蓝色三星Note7发生了爆炸事故!

    △ 网友“吉娃娃你”的手机爆炸后,成了这样。该网友称自己手机是在京东买的,还有发票。

    而9月18日晚上,@吉娃娃你 在三星Note7吧发的帖子,已经删除。

    6

    炸炸炸不停,Note7成“定时炸弹”

    根据报道,截至9月底全球已经有100万部Note 7更换为了安全版本。

    但在过去一周已经发生了多起“安全版”Note 7爆炸事故,比如“一部更换后的三星Note7在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上起火”,“台湾用户的安全版Note7发生爆炸”,以及美国三星Note7起火13岁小女孩手指被灼伤等报道。

    7

    青岛机场将Note7纳入“黑名单”

    美国、日本、韩国相继公开发布警告,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不要让乘客在飞机上使用Note 7手机。新加坡航空、澳大利亚航空、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和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以及国内海航等公司也下达禁令。

    而青岛机场也发出警示:不得在飞机上使用 Galaxy Note7或为其充电;不要将Note7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

    8

    停产、停售,最后终于宣布大陆地区召回

    据韩联社消息,三星电子10月10日宣布暂停Note 7生产。

    10月11日,据央视报道三星电子对外表示,将全球停止销售Note 7手机。并要求Note 7用户关机,停止使用,包括持原装手机或已完成更换的用户。

    10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三星Galaxy Note7手机召回公告。截至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已经发生20起过热、燃烧事故。

    三星的召回方案为:

    (1)免费为消费者更换为其他型号全新三星手机,并退还两个产品之间的差价,赠送购物券300元;

    (2)按照原购买价格全额退款,同时回收产品。消费者可以自主选择以上两种方式之一。

    消费者因配合本次召回所产生的产品邮递费用由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担。

    三星,令消费者失望并不只是手机

    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待错误的态度。

    针对三星Note7爆炸事件,三星中国方面至今没有召开正式的媒体说明会,仅仅是在官网、官方微博发布声明。

    在9月2日发布的声明中,三星中国强调国行Note7使用的香港新能ATL的电池是安全的;随后又发布声明,将中国市场1858台问题Note7召回,继续强调国行版没有问题。

    在国行Note7首炸事件发生后,9月19日,三星中国和电池供应商TAL回应称,首炸国行Note 7系外部加热导致。

    9月20日,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三星电子宣布,“正在讨论对主张虚伪爆炸的2名中国消费者进行刑事起诉等法律应对。”

    9月29日,三星中国发布声明,称最初收回的问题产品检测结果显示,电池内部并无燃损迹象。国内外“权威”检测机构等检测结果也显示烧损不畏并非在电池区域,电池内部未发现明显破损的痕迹,推定系外部热冲击导致的手机燃损。

    在10月11日的声明中,三星两次致歉。但是Note7的产品页面上,并无召回、致歉内容。

    三星电子官方网站上的《最新声明》。

    Note7产品页面,截图时间10月11日18:12。

    5000多元的Note7手机,对于工薪族来说,是比不小的开支。但在生命安全和信任面前,再多的钱也不值一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