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地税举办“最美税务人”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

来源: 作者: 2016-10-11 14:17:30 字号:A- A+

    10月11日上午,青岛地税系统“最美税务人”先进典型事迹首场巡回宣讲会在市南分局举行。6位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首场宣讲,市局副局长沈宏出席宣讲会并讲话,市南分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今年以来,青岛地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按照总局党组、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奋力拼搏、勇于创新,努力推动组织收入、税收改革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不断取得新进步。尤其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地税干部围绕营改增、金三上线等重点改革任务,攻坚克难,担当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为地税事业辛勤耕耘的先进典型,一场寻找“最美税务人”的典型选树活动,在全市地税系统展开。

    经单位推荐、民主评议、媒体推介、党委研究等程序,最终有2个集体和24名税务干部被评为2016年青岛地税系统“最美税务人”。为弘扬地税正能量,传递地税好声音,讲好地税故事,青岛地税局组织了此次“最美税务人”巡回宣讲会。从市南分局开始,每天到2-3个单位进行宣讲,利用7天的时间,在全系统巡讲完毕。

    宣讲会上,宣讲团的6位同志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讲述了5位先进典型人物和1个先进集体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宣讲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地税事业顽强拼搏、赤诚奉献的感人事迹。在他们身上,凝聚着满满的正能量,他们将“最美”的姿态,展现在地税干部职工和纳税人面前。他们中间,既有刻苦钻研、勤勉敬业的业务精英,又有坚持善行、传播大爱的公益志愿者;既有用学习丰富人生、在岗位建功立业的青年干部,又有临近退休不言休、站好最后一班岗的老同志;既有坚持原则、勇挑重担的业务尖兵,又有一腔热情、默默奉献的一线办税服务人员……

    6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典型”的命题,真实讲述了立足岗位、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奉献税务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报告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令大家深受感动,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沈宏副局长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6个先进典型都是我们身边的税务人,他们所做的事情非常平凡,却又在平凡中彰显了不平凡,这些点滴事迹汇聚在一起,折射出最耀眼的税务荣光,闪烁着最纯粹的党性光辉,书写了最美丽的人生画卷,他们为青岛地税人树立了榜样,立起了标杆。促使青岛地税人树立起勇于担当、坚持、坚守、不断创新的精神。

    沈宏强调,榜样有无穷的力量,典型是最好的教材。要准确把握“最美税务人”先进事迹的基本内涵,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地税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要把学习践行“最美税务人”先进事迹与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全局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创一流,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最美税务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的奉献精神鞭策自己,在强化责任意识上下功夫,在服务纳税人、提高服务质效上下功夫,在全力以赴抓落实上下功夫。将学先进的热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积极性和动力,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地税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